2011-12-09

余晏的主張/追尋2012公平正義新世代!





挾帶大量熱情,黑潮每一天都從赤道向北奔流湧過福爾摩沙,再奔向全世界。每一襲拍岸浪濤,都拍打著台灣人的熱情、夢想與未來。2012年關鍵時刻,此刻,全球化巨浪拍岸,兩岸互動浪潮沖刷,這也是台灣社會力膨浡的年代。此刻,這更是我們的世代了!


朋友們,這是我們的世代了!21世紀站在台灣踮起腳尖,從太平洋遠眺全世界,外有中國、美國、歐盟列強匯流全球化,內有貧富差距、城鄉差距、文化整合、教育問題、環境汙染等挑戰,做為變動大時代下的這一代,能否無負於前人,保住自由民主開放的台灣?能否抓穩方向建立起自信的文化?能否無愧於下一代,把一個更穩定、更開朗、更美好的台灣交棒給他們?此刻,我們這一代必須迎接挑戰,解決貧富差距、階級、環保等諸多問題,凝聚各方共識,建立一個公平正義的新世代!


從資深媒體人、政論主持人轉行從政後,我所踩的這塊土地,所見到的台灣好山好水,所遇見溫和善良的鄉親們,都與我有著很多相同的夢與願景。當我走出攝影棚、走進菜市場、走進基層生活之中,是人民與群眾在召喚著我,呼喚著我共同前進。

回首念政大時,我曾希望用一枝筆保護自己、改變社會,因此我從報社社會記者、政治記者轉戰網路報,歷經網路崛起又泡沫化、參與廣播數位化成為廣播節目主持人,加入有線電視政論風潮主持政論,看過各式新聞媒體風華與遲暮。現在,年少輕狂已遠,但血液中渴望公平正義社會的熱情仍在呼喊著,是一股對未來的夢與願景支撐著這條路。

循著水流處前行,我總在路口遇見給我力量的少女、歐里桑或大哥大姐們,參選立委前進國會,我希望服務能從地方前進中央,在政治路行深且行廣!這是我的人生新抉擇!希望建構出社會新力量!非常感謝有您,這麼多與我同行的朋友們,帶著堅毅的決心,讓我們共同匯整出社會新共識,凝聚新力量,建立一個公平正義快樂繁華的新世代。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