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余晏的主張/關心您的荷包…余晏緊盯預算書為小市民發聲





*代辦費高得嚇人

常有家長來服務處抱怨,每到開學日就是傷心時!因為物價漲學費也愈來愈多名目!身為學生家長的余晏緊盯各學校的代收代辦費,部份學校代收代辦費琳瑯滿目,竟然有名為:「攜手激勵班」、「班級自治費」外還有「班級經營費」,且費用高得嚇人,這學期某一知名公立小學代辦代收費用竟高達2萬872元,為全市之冠,簡直比唸私立小學還貴!余晏連續多年關心代辦費,依「臺北市公私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雜費及代收代辦費收支辦法」第三條,規定公立國中小學生免納雜費,但是許多學校卻是以各種名目代收代辦費用。余晏要求下教育局發文要求校方改善。



*冷氣費竟一度八元

余晏接獲檢舉質詢踢爆,北市多所公立學校冷氣費更離譜,向家長收取一度六到八元不等電話,每校每班都有所謂「冷氣卡」,儲值時就像玩吃角子老虎,一般家庭用電一度1.42元到3.22元。但家長反應,陽明高中一度就收8元,介壽國中一度收7元,金華國中一度7元,其他如中正國中、民生國中、萬華國中、松山工農都收一度6元,竟比民間電費貴一倍以上。余晏要求下教育局全面清查,將冷氣費正式納入制度。



*終結限時停車格

政府什麼錢都要收,余晏終於終結掉假日限時停車格收費,為民眾省荷包!限時停車格主要設置在銀行、郵電機關及公務機關前,用意本在提高停車格週轉率,但假日這些機關並未上班,限時停車格使用率並不高,造成提高使用率的限時停車格在假日倒行逆施,反而變成限制民眾使用,而且單子開不停、搶很大!余晏要求停管處檢討限時停車格政策,一個月內完成變更,果然,兩個月後成功取消假日限時停車格位,讓政府不再狂搶市民已經縮水的荷包!



*取消開罰單抽紅制度

開罰單的獎勵金制度長年把人民當提款機,余晏多年主張,終於撼動恐龍政府修法取消開單員警抽紅獎勵金!經多年努力一再質詢並具體提案將台北市交通助理員與警察開罰單的抽成獎勵金預算刪為零元,今年交通部終於修法通過「處理道路交通安全人員獎勵金支領要點」,把員警交通罰單抽紅的條文,砍掉了!



*就是要拖吊費降價
拖吊費降價眼睜睜就是要比新北市慢一年,拖吊前要先廣播預警作法也比高雄市慢,新北市降為880元,台北市就硬是要多20元,余晏主張,台北市不欠這20元,多次質詢要求市府調降,市府同意研議儘速調降為880元!


*專用垃圾袋降價

台北市連丟垃圾都比較貴!新北市垃圾袋一公升0.42元,為什麼台北市就要收一公升0.45元,專用垃圾袋已實施多年,但台北市處理垃圾的成本並沒有因此減少,證實專用垃圾袋立意大減,那一水之隔的台北市民是「潘仔」嗎?市府同意研議專用垃圾袋要降價!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