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轉載/《圓環工作室導覽活動》民生社區林蔭小巷,探索創意生活

時間:2011/12/18 星期日 9:30至 11:30
集合地點: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52號與54號中間的民生公園處
導覽老師:知名廣告人紀淵字(陸陸參拾陸有限公司)
人數:30人
費用:免費
報名表: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G5uRVdtOGUyaGhad0wtVEtKaVA2Wmc6MA#gid=1

公園陽光、綠蔭,是許多人對於民生社區的第一印象,許多開車無法鑽進去的巷弄裡,隱藏著氣質咖啡館、個性小店以及林蔭巷道,要怎麼逛?東吳社會學系副教授劉維公建議放慢腳步、眼看四方,不經意間就能發現意外樂趣。

上善人文基金會專案經理沈貞慧表示,民生社區主要以民生東路四、五段為中心,是台北市最早的都市計畫區,開發時就以美式社區為藍圖,綠地相當多,共有卅幾個公園,平均每人享有三坪綠地,老人、小孩、腳踏車及寵物特別多,被人戲稱是最適合養小孩的地方。

劉維公說,民眾不妨先把車子停民生東路五段上,從民生東路五段六十九巷走進來,首先看到的就是有著「蝶舞花開」地景的民生公園,若仔細瞧,還能發現樹上都停滿了鴿子。

六十九巷沿途可看到許多創意店家,包括空間設計含有「月」概念的「邀月酒坊」,隨後轉進富錦街,可看到著名的「朵兒咖啡」、「芭蕾咖啡」等咖啡館。朵兒咖啡是國片「第卅六個故事」的拍片場所,由朵兒親手繪製的圖卡,化為牆壁上鑲嵌的賽璐璐,電影場景頓時成為栩栩如生的實體。

劉維公表示,民生、富錦街區的特色,就是以「巷弄文化、創意小店、林蔭花園」著稱,走在民生社區裡,最重要就是放慢腳步、眼看四方,即使是短短兩公尺寬的防火巷弄,都可看到紅磚舖面與花盆吊飾,相當有趣。

若想看文創商品,民生公園旁的陸陸參陸創意生活空間是好選擇,負責人紀淵字是廣告創意人出身,用黑白筆觸畫下一幕幕台北街景,無論是富錦街上的綠蔭,還是台北頂樓加蓋的情形,全都看得見。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2011.06.12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