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如摸乳巷般的伊寧街…這就是我們的大同區,我們需要有魄力者的建設!

四年來我在議會不斷爭取,很辛苦,但也很挫折,蘇貞昌有一句話我是衷心贊成:「要再改法令改政策再開四年八年十二年協調會實在太慢了,還是換市長比較快!」如果辦演唱會、補助明華園、花博貓纜內湖文山等區的事都可以用「市長專簽」完成,為什麼獨獨大同區的建設都要用各種理由推拖拉?

全市公園綠地面積最少的是大同區!公有停車場最少所以月租費最貴的還是大同區!電線桿地下化最慢的,也還是大同區!像雙連市場永遠破舊無解的,當然也都位於大同區!而全台北市裡面,有一條「街」僅容一人走,就像「摸乳巷」一樣窄小,但這不是巷、不是弄、不是幾號之幾,這是有門牌的真真實實的一條「街」道,就是大同區伊寧街!看看影音檔,多麼荒謬可笑的破落!

四年前我就任的第一年,我就在市府爭取這附近的三八八號公園應儘速撥經費建公園,年年我都把工務局長、公燈處長叫上台來質詢一大篇,但是,明明各行政區中,文山區居民,每人擁有 9.64平方公尺的公園綠地最多,大同區則是敬陪末座,每位市民只分到1.44平方公尺。可是,每年的公園預算中,我卻看到KMT政府又把經費挪給內湖等區,形同放棄了老大同!大同區四坎仔、草埔仔等地傳統台北居民一等十年,依舊苦等不到一個公園!在最新出爐的預算書中,大同區居民又被犧牲了,馬郝團隊依舊放棄建設大同區,把大同區等待長達十年的唯一增設公園,再度放棄。這些錢,將拿來重整陽明山、南港、內湖、景美等社區的公園,大同區比其他縣市更老舊的四坎仔、草埔仔等台灣人傳統社區,在馬英九放棄之後,繼續被郝龍斌犧牲了!
所以,日前我們去大同區掃街時,「西區太老,東區又太貴!」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日前至大同區伊寧街勘查街道老舊狀況,他批評,台北市居住問題不只房價太貴,都市更新也太慢。蘇貞昌日前在議員陪同至延平北路三段拜票,並在多位市議員候選人陪同下,勘查伊寧街居住環境,居民向蘇貞昌抱怨,伊寧街有多處民宅老舊破損,目前已無人居住,屋內雜草叢生,市府卻置之不理。

蘇貞昌表示,伊寧街尾端靠近環河北路處,窄得雙手都撐不開,居民笑稱「摸乳巷」,不該被畫定為「街」,迪化街二段也窄得一輛車都難以通行;此區域十年前就被市府畫為都更區域,現在竟「一步都沒有做」。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