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第一次被用香蕉、木瓜來談余晏~~來聽聽蘇貞昌如何憂心地分析余晏…中肯、實在、擔心…



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日前為簡余晏競選總部開張站台時憂心地表示,被說「穩耶、穩耶」是最讓人擔心的,因為票沒有投下去,什麼變化都有可能。也曾意外落選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在余晏的大直後援會成立時,一再呼籲選民不要「過度看好」,以免再發生「意外落選」的憾事。

蘇貞昌在余晏競選總部成立時提醒大家:「11月27日那一天,如果大家不能勇敢站出來,如果咱ㄟ選票不能做最適當的選擇,有時候大家雖然都稱讚她,但是選票倘若沒有開出來,好的議員就無法連任,這樣就不好了。」

蘇貞昌跟大家交換經驗談,表示議員選舉這種多席次的選舉,常常大家都看好某候選人,結果開票之後,票卻不見了,正是因為大家都說「簡余晏穩ㄟ」,就不顧她的票了,所謂的「穩ㄟ」,是香蕉跟木瓜採收後要用電土來「溫」,可是如果溫太久,打開就全都過熟爛掉了,所以,千萬不要一直說穩ㄟ,然後就把余晏忘記了,那就慘了。蘇貞昌現場大力呼籲,「好的議員就要用選票給她溫暖,才是支持對的人,要幫她把選票顧好,用選票牽成簡余晏!」

謝長廷以也他自己的真實經歷強調,1985年參選市議員連任時,因為大家過度的看好,票投給其他候選人而意外落選,所以謝長廷也向在場的所有鄉親呼籲,簡余晏需要靠大家一票一票將手中的票投出來,累積起來讓她當選,千萬不要因為她表現很好,看好她,但卻不投票,這很矛盾。

應允出任余晏大直後援會榮譽會長的謝長廷並強調,在後五都即將來臨的時代,一個議員要做好幾個議員的服務工作,只有簡余晏那麼優秀的議員才能帶領城市向前走,台北市民需要像簡余晏這樣的好議員來監督台北市政府,希望大家要支持簡余晏,並且要把市長換成蘇貞昌!


謝長廷表示,民意代表有三個角色,第一個就是要服務跑腿,服務做得好,大家就說是好議員;再來就是要審查政府預算、監督市政;第三個的角色,就是要推動台灣的民主發展,好的民意代表知道要把人民帶向何方。謝長廷表示,簡余晏這三個角色都有做到,也做得很好,不僅揪出污染基隆河的元兇、關心流浪動物、監督市政預算…等等,在台灣民主人權運動中都可以看到簡余晏的身影,是最一流的民意代表。

謝長廷表示,台北市每年都有上千億的預算,市政當然有變得比較好,但是大家卻忽略掉了像是大直和大同區的老社區。他強調,政府喜歡規劃新的計畫區,把舊的建築物剷除,再蓋新的大樓,但是老社區要進行都市更新,卻是最難的,相對變化也比較少,所以也造成了台北市的人口流失,年輕人買不起房子而外移。謝長廷表示,我們需要像簡余晏這樣好的市議員來監督台北市政府的政策,並且讓蘇貞昌來作市長。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