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整體席次及得票情況不夠好,余晏團隊必須更加努力,奮戰不懈!

席次雖躍升 民進黨:仍要再努力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這次台北市議員選舉,民進黨提名三十人,當選二十三人,席次從四年前的十八席躍升為二十三席,有不少成長,但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低調認為,選得不算很理想,民進黨無論在提名策略或經營腳步,都還有不少調整與努力空間

十八席增為二十三席

民進黨提名三十人,當選二十三人,當選率七成六,不及國民黨的九成四,但民進黨的得票率從四年前的三○.七七%升高至三六.三九%,得票率有不少收穫。

提名三十人 當選二十三人

莊瑞雄表示,「一顆子彈」事件真相未明,目前民進黨只能謙卑的接受選舉結果,以市議員選舉來看,某些選區是否提名太多人,未來都必須檢討。

莊瑞雄指出,像第一選區(士林北投)採開放參選,因為是在他擔任主委前即已決定,他只能接受,但其他選區都沒有開放參選,開放參選就欠缺說服力,這選區民進黨共有七人參選,以民進黨在這區的得票不足以當選七人。

此外,中山大同選區應選八席,民進黨提名五人,結果現任議員李文英、黃向?敗北,得票分居第九、第十名,從結果來看,若提名四席應可全部當選,五人參選是高額提名,兩位同志分居落選頭、落選二,很可惜。

松山信義選區也有類似情形,這區應選十席,民進黨提名五人,結果當選三人,莊瑞雄認為,兩位落選同志分居落選頭、落選三,足足可再當選一人,民進黨在這區沒有五席的空間,未來選戰策略應再調整。

至於台北市仍呈現「藍大於綠」盤勢,莊瑞雄苦笑說,同志只有更認真問政、更努力服務選民,才能站穩腳步,不利的環境需要付出更多,「這是說給自己聽,也是提供同志參考。」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