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傳里長候選人 幽靈人口灌票,請網友支持認真的陳正賢里長


這次三合一選舉,里長角逐也很激烈,台北市大同區建明里里長陳政賢,上午就鈴控告對手,國民黨的李哲昌,在住家戶籍遷入22人,還有在2坪大的房間,登記10位選民,疑似以幽靈人口,來影響選舉,不過遭指控的李哲昌,反擊根本是做賊的喊抓賊。帶著證據文件,來到士林地檢署,台北市大同區建明里里長陳正賢,要按鈴控告控對手,以不當手段影響選情。

秀出一份份資料,指控國民黨籍的里長候選人李哲昌,住家戶籍竟然登記了22人,為自己灌票,甚至利用2坪大的房子,登記了10位選民,更讓陳正賢生氣的是,對手利用幽靈人口操作選情,已經不是第一次。

實際來到華陰街2坪大的房子,裡頭小小空間,怎麼可能住上10人,住戶更是一問三不知,聽起來,似乎事有蹊蹺,不過被指控的李哲昌,則出面為自己喊冤,反控對方是惡意抹黑,現在雙方各說各話,只能由檢方調查,才能釐清真相。
看來三合一選舉,不只市長、議員競爭激烈,里長選舉也很拼。

中國時報 【潘欣彤/台北報導】
 北市疑似幽靈人口首例!大同區建明里長陳正賢,昨由競選總幹事許界元,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對手李哲昌,涉嫌違反選罷法之「意圖使投票結果不正確」;李則反擊「為惡意抹黑」,但警方與選委會都說,已針對北市類似家戶清查,並無發現異常。

 「光李哲昌競選服務處四層樓,戶籍就有廿二個成人!」許界元說,月初選舉人名冊開放閱覽,他們查看時,卻發現李的競選服務處,有廿二位有投票權民眾,但平日出入卻僅三、四人,讓人起疑。

 許界元說,李哲昌父子與陳正賢已四度交手,上屆輸了兩百票,這次換兒子接班,便積極布局。陳陣營從年初起就聽到坊間傳言李家父子遊說不少親友遷入里內,現看到選舉名冊,讓他們不得不報案、提告,來維護自身權益。

 他們還發現,光今年一至七月,建明里突增兩百多人,扣掉新建案「京站」約九十人,「一百多人不知從何而來」,還有位於華陰街「金龍酒店」的兩間套房,小小兩坪多竟塞進八名及十名成年人。陳正賢多方打聽,周邊居民幾乎不識搬入者,甚至投票通知單一來,馬上被收走,「真的大有問題。」

 對此,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細明說,選舉期間雖聽到很多里長擔心幽靈人口竄入影響選情,但正式投訴者,此為第一案,但當事人已提告,則由檢調處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搭台北捷運,發現站內的廣告與視訊系統,一再播放國民黨候選人競選文宣廣告。未平衡文宣,有替特定政黨文宣之事實,請議員深入了解,並召開記者會抨擊!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