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有錢的守財奴,北市公益彩券盈餘存24億,卻不擴大補助窮人!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痛批郝市府寧可砸錢辦活動,卻不願意多花預算,照顧弱勢民眾,社福政策根本在擺爛,兩位市議員同聲譴責郝市府無能,拿了補助不作事,因為,台北市政府公益彩券盈餘基金收入一直都是全國之冠,97年,98年,都是直線提升,100年更已經累積高達22億,但公益彩券盈餘,竟然選擇放在銀行生利息,光光近3年來,每年的利息收入,都超過上千萬,環境不景氣,物價,失業率高居不下,需要政府補助的民眾越來越多,北市議員要求郝市府,不能只當守財奴,應該活用公益盈餘,拿出實際作為,照顧弱勢民眾。


記者施春美/台北報導不景氣失業率攀升,北市議員昨踢爆,北市府獲中央分配的公益彩券盈餘,到年底可望破二十五億元,郝市府只知砸數百億辦世大運等活動,卻不善用公益彩券盈餘救濟、補助中低收入戶及因失業導致的近貧族。北市社會局昨回應,已建請財政部放寬盈餘用途。民眾則批郝市府不知民間疾苦。


北市獲公益彩券盈餘歷年剩餘款
北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昨開記者會批評北市府未妥善運用公益彩券盈餘。陳建銘指,前年起至今北市低收入戶數已由一萬六千多戶增至二萬一千多戶,今年至十月底遭資遣勞工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一成九,許多民眾家庭經濟陷入困境。

議員批「守財奴」
簡余晏說,經濟越差,大家越想買彩券致富,而北市近兩年來獲分配到的公益彩券盈餘可達十五億元,估至今年底可破二十五億元,明年利息收入上看一千三百萬元,但北市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津貼未增加,像蘭州國中有三分之二學生來自中低收入戶,學生放學後安置及晚餐無著落,均靠當地人士募款解決。
簡轟:「郝龍斌只會砸大錢辦聽奧、花博、世大運,卻不協助弱勢族群。」陳建銘怒批,北市府有錢不花、放著生利息,是摳門的守財奴!

市府:受限法條
出席的社會局科長黃文鳳說,該局近兩年使用該盈餘約十三億元用於兒、少、老殘等領域,如補助逾六十五歲老者及逾五十五歲原住民健保費用、兒童托育機構、高風險家庭綜合協助方案等,但因財政部《公益彩券發行條例》限制盈餘只能用於社會救助等,無法補助身障者或低收入,三年前已建請中央修法放寬。
民眾陳軒如說,郝龍斌就會向中央嗆聲北市舉債額度太低,卻不設法妥善運用市庫的錢,不知民間疾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北市公益彩券盈餘存24億,卻不擴大補助窮人!


請參看「國民黨與其油友們專用詞典」:

公益 ≠ 「公」眾的利「益」。
公益 = 大官豬「公」的利「益」。

台北市是落後的第三世界城市,以包庇歪錢為政治的中心思想。佔過半數的市民也以此為投票考量的中心原則。所以,國民黨絕對次次都得到多數選票。

匿名 提到...

「陳建銘怒批,北市府有錢不花、放著生利息,是摳門的守財奴!」?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竟有人罵台北市政府為「守財奴」!

罵人也是藝術、也要有準備。這種買法,只是証明罵的人很笨﹝辭窮)而已。

( 該用「無血無淚」、「朱門酒肉臭」等等的來罵才對。)

yuyen 提到...

陳建銘議員罵得非常好了
是「摳門」的字財奴

無血無淚罵太多次了啦

^^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