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台北市公營當鋪年終獎金竟高達5.5個月!

台北市公營當鋪最近的收入不錯,因為世道不好,當鋪的收入一到十月就直逼去年一整年的營收,人民日子愈難過,公營當鋪生意愈好!結果,審查預算時發現,公營當鋪的年終獎金有約59%的人是考績加年終是5.5個月,其中最高的應該算是處長,一次年終可以拿到53萬餘元,比市長還要高。而且公營當鋪屬公務體系,未來退休可以領月退俸!前幾年的預算表決民進黨一路輸,所以從4.5個月的年終現在又到了5.5月今年,我們又會再表決一次,人民真的覺得公務體系尤其是公營當鋪應該這樣處理年終獎金嗎?







【施春美╱台北報導】景氣差,但北市公營當舖、即「動產質借處」今年業績逆勢成長,稅前盈餘估可逾四千萬元,員工績效加考核獎金最高可領到五點五個月,該處處長就可獲五十三萬元獎金,綠營議員痛批太誇張,昨揚言將否決該預算。

議員質疑不合理
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昨審查動產質借處預算,依該處統計,去年民眾質借金額逾五十三億六千多萬元,創近五年新高,今年景氣差,預估今年全年借款總金額將達五十六億元。議員簡余晏、莊瑞雄均質疑,今年盈餘比去年多出五百多萬,以績效加考核獎金上限可達盈餘三成計算,動質處獎金高達一千兩百萬元。
簡余晏說,動質處具社福性質,質借金額高非因員工努力而產生,是不景氣反增加業績,增加員工績效與考核獎金不合理,領四點五到五點五個月獎金不合理。


民眾批劫貧濟富
動質處長余明讚昨坦言,他月薪九點七萬元,績效及考核獎金共五點五個月,獎金可領逾五十三萬元,獎金均依法編列。但昨預算審查時,人數較多的藍營議員未反對,全案通過,綠營議員揚言大會再翻案。
動質處指台北捷運公司獎金編列相仿。北捷總經理譚國光表示,他月薪約十二萬元,每年最多四點五個月獎金。民眾許芳瑜說,動質處獎金竟與景氣成反比,民眾過得愈差,官員愈爽,根本是劫貧濟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還真有經濟愈差就愈賺錢的行業!
而且還是由政府經營,公務員分紅!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