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台北市跨年晚會的花費


日前因為看了新北市的萬里蟹的廣告,覺得朱立倫團隊的這支廣告及系列真棒,真有質感,看到我也好想去萬里吃蟹吼~~可以想見好的廣告行銷真的很重要~~

結果,沒多久正好看到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記者會推出這隻控八控控的「跨年撿垃圾」的廣宣,台北新北的兩項重要廣告正好可以來比一比!看看質感、效果、經費、城市行銷概念之不同,看了之後感想很多,差別很大吧~~


因為正巧看到了控八控控的廣告,才想到今年的跨年晚會的廣告及舞台及承辦等的預算還沒有調,雖然跨年晚會對年輕人非常重要,但還是要調來預算留做檔案,原來今年的跨年晚會再度是TVBS第八度承包到。

看了預算經費也很納悶,既然都已經被聯意集團也就是TVBS承包到了,為什麼還另外支出公務預算八百萬元呢?既然3091萬3千元是聯意得標,那麼另外八百萬元中的「舞台架設費用」為何又另以公費預算支應呢?

台北市跨年晚會與他縣市不同處,是煙火由民間的一零一大樓出資,但,最後還是花了至少四千萬元。今年跨年可想見又是演藝天王趕場大車拚!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哪一條法律規定各級政府有花錢辦所謂的跨年晚會的義務?

這在任何其它國家都是很奇怪的事。在其它國家,這種跨年晚會,都是私人或私營公司辦的。

台灣社會真的很怪異。不知台灣人在想什麼。看到台灣這樣半醉半瘋,真覺得洩氣。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