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去鹿港探視《許過頭》阿伯,拜託各方集氣讓他早日康復



選舉時某一天,服務處接到一封信來自鹿港自稱「許過頭」的阿伯親自寫的,隨信寄來了一張郵匯單!他說,因為人生太辛苦所以姓「許」的他自稱為「苦過頭」,一生都為生活奔忙,但他對台灣未來有許多夢想與期待!阿伯說,這筆錢是他用老人津貼存了好多年才存到的,他希望拆成四份讓我轉寄給我在內的四名候選人,期待我們為公平正義為台灣這塊土地奮戰不懈!接到這信時讓我感動許久!我也依約通知了另三名候選人。

去年此時,我的松山服務處在颱風天成立,當天,「許過頭」阿伯親自從鹿港搭車冒雨參加,雨中握了他的手,長滿厚繭有著歲月辛酸的手!臨行前助理硬塞給他一個包子充飢,他還堅持不拿~~雨中,我望著他獨自離去搭車!

這些都是人生剎那與許過頭阿伯短暫的互動,印象卻如此深刻!日前聽說他腦溢血病危,昨天我趕往鹿港,全身插滿管子,靠呼吸器維持穩定的許阿伯躺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裡,表情寧靜,我努力像去年此刻般很用力地握他的手,不過,長滿繭的手癱放床上~~阿伯的兒子說,元月之後阿伯很難過,他說:「小英選輸,我也不想活了!」洗腎與血壓控制非常不穩定,後來就病倒了,但重點是,選輸後阿伯的求生意願受影響~~

許阿伯的兒子和他一般壑達開朗,他笑稱,如果老爸是「許過頭」那他不就變成「許不了」?他希望我來探病能幫阿伯鼓舞求生意志!他已為父親暫停工作全職照護,在病塌細心守候。這麼巧,這是與去年同樣的颱風天,窗外風雨依舊,彷彿昨日才在服務處成立用力握手,此刻,我們竟在狂風驟雨的醫院裡相逢!

聖修伯里的《小王子》書裡,狐狸對小王子說:「只有用心才能真正地看清楚,因為本質上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這些年來,我努力學聖修伯里用一顆高昂的心傾聽,卻一直聽到人生傳來無奈與感慨。去年阿伯手上的厚繭,以及今年插在手上的針頭,這裡面有太多眼睛看不到的真情與對台灣的期待,苦過頭是正港台灣人的本質與生活!在此拜託所有朋友為阿伯祈禱,為苦了許久的台灣人集氣,我們會繼續努力,但請阿伯一定要好起來!

右圖是在彰化火車站與貓咪站長的合影!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伯加油

匿名 提到...

請小英一定要去看苦過頭的阿伯
請老天要幫幫苦過頭的台灣人

匿名 提到...

阿伯加油!!我們要比689耐活啊!!!
余晏讓人好感動!!!

小草 提到...

讀了簡議員的文章好沈重
苦過頭阿伯加油
簡議員加油
小英與台灣加油
我們都要集氣撐住把風雨中的台灣hold住

喀爾文 提到...

彰化鄉親的阿伯加油哦!

唯蔥 提到...

阿北加油!
要堅強一點,早日康復我們一起努力!

匿名 提到...

彰化鄉親加油
余晏美女加油

匿名 提到...

加油
這隻貓站長跟猴峒的一樣

匿名 提到...

最近情況如何呢?這陣子還是不時會想到許過頭阿伯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