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簡余晏質疑墓仔埔音樂會浪費公帑,究竟是唱給誰來聽的?


墓仔埔音樂會要不要唱「墓仔埔也敢去」?!台北市議員簡余晏三日提出質疑,台北市政府殯葬處耗資68萬元,日前在富德公墓與陽明山公墓兩個公墓舉辦二場「墓仔埔音樂會」,還請來「金曲歌王」殷正洋等人及樂團演出,可惜的是政府既沒有宣傳,也沒有好好規畫,還提供六把小提琴現場抽獎,市民向她反應在埔仔墓要努力等到十二點半得獎品「感覺真得怪怪的」,此外富德公墓現場加上掃墓的人大約百人,相當於聽到音樂的一名市民的成本就花掉了納稅錢的三、四千元,很浪費。響亮的歌聲響在公墓區,人煙稀少,真不知道是要唱給誰聽的?

簡余晏表示,掃墓時有樂音飄揚其實還不錯,但可惜上富德公墓都有交通管制,雖然音樂會演奏名單陣容堅強,但想聽音樂會的人也上不去,而且平常一張音樂會入場票價從300元到5000元不等。在這漲電費、漲油價的拮据時期,政府要辦音樂會就應有宣傳有規畫才會有效果。簡余晏說,要舉辦追思音樂會讓民眾緬懷先人又能藝術洗禮用意,但宣傳不夠時,花大錢的音樂會效果有限,到底政府要宣傳什麼?現場民眾也聽得霧剎剎。

簡余晏說,掃墓民眾向她反映,富德公墓現場不到100人,突然看到抽獎但還限制中午十二點半必須在場,在墓仔埔等到十二點半實在很奇怪。此外,下午來掃墓的民眾就聽不到歌王唱歌,也很可惜,簡余晏質疑,政府沒有好好宣傳,在墓仔埔辦抽獎送小提琴也難以解釋緣由,活動效果不彰,等於浪費了納稅人68萬元。

此外,簡余晏也質疑,殯葬處如果想要宣傳還有很多管道,例如日前她在第二殯儀館的喪禮現場,竟看到殯葬處的跑馬燈上是寫著「保密防諜你我有責,國家安全可長久,機密維護並不難,時時小心多防範,保密防諜做得好,人人安全沒煩惱,防諜設施不可少,全民防範不遲疑,人人守密保國家,一字外洩全軍覆沒。」簡余晏認為,要宣傳應用更有效的方法,為什麼是在喪禮現場播放「全軍覆沒」的跑馬燈,接著再辦墓仔埔音樂會,看起來真是很奇怪。

殯葬處動用了處內的「運用媒體宣導費用」,採「評選再議價」方式,於3月31日及4月1日在陽明山臻愛樓及富德公墓詠愛園舉行兩場音樂會,金曲歌王殷正洋、日本東京二胡名家屋代徹、名女高音傅孟倩、抒情排笛名家張中立、民歌演唱實力歌手古勝中、臺灣鋸琴名家郭慶榮等音樂家現場演奏,陪伴民眾緬懷已故親人。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哈,很有創意啊
唱給鬼聽

匿名 提到...

歌是唱給鬼聽的
錢是吼人去A的

匿名 提到...

唱吼鬼聽+1

匿名 提到...

郝呆在吵死人

匿名 提到...

郝呆在吵死人

匿名 提到...

這個夜總會有沒有請李 X 秋去跳脫衣舞?

匿名 提到...

吵死人!

匿名 提到...

除此之外 浪費的地方也不只這些吧 一堆浪費金費的地方天天在上演
我很不平一件事 為何現在國防部就像是個裝飾品的一樣在那邊,對國家的貢獻也不大,今費又不如同登記的,再說全營的成績不好,就要凍8,這樣是做給誰看的,未免也太官腔官調的八,國軍如此的腐敗,又要浪費人民納稅錢太不值得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