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台電公司向​民營電廠買電一度4元​,翡翠水庫電價一度卻​只賣台電1.5元,拜​託翡翠水庫硬起來!提​高賣給台電公司的售電​價格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梁文傑、江志明、林瑞圖、秦儷舫等跨黨派議員26日在財建委員會要求,台北市政府翡翠水庫管理局應該硬起來,台電公司向民營電廠買電一度四元,但向翡翠水庫買水竟然一度只給一塊半,此外,台北市三個焚化爐的賣電價也只有1.94元,議員要求台北市政府提高談判層級,由市府整合變電箱、電線、學校用電費、水庫賣電費,整合一起去跟台電公司談判。翡翠水庫局長劉銘龍表示,會進一步向台電談判,但可惜台電是國營事業,如果未來可以開放賣電,水庫局在技術上面沒有問題。



簡余晏等人要求,自來水處應堅持站在人民的立場,水費不能再漲了,而台電公司既然以「市場自由化」的理由調整三成電費,我們也應基於供需自由市場的因素,要求提高台北市賣給台電公司的售電價格。台電不能獨厚民營電廠卻欺侮北市政府。



今天上午(26日)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舉行各局處工作報告,簡余晏與在場全體財建委員會江志銘議員、秦儷舫議員、梁文傑議員、林瑞圖議員當場要求局長務必替市民謀福利,並針對議價談判成果進行專案報告。梁文傑議員也建議,翡翠水庫可與環保局的焚化爐管理單位聯合進行談判,提高層級。

劉銘龍局長說,從1988年到2009年的賣電價是一度1.1元而已,現在變成一度1.5元還是經過爭取才改善了。而五月之後電價調漲,台電也會提高購電費為一度1.7元。水庫局說 ,過去如果水庫乾掉無法供電還會被扣錢,這樣的不平等條約經過爭取才改變了。


簡余晏質疑,台北市政府與台電公司的合約根本是馬關條約,非常不合理,台電不能因為是獨占寡占企業就吃人夠夠,跨黨派議員要求翡翠水庫與環保局焚化爐硬起來,跟台北市所有電業相關的業務統合談判,提升談判層級。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安安
我是藍介廷先生阿
我提供意見阿給余委員阿
我的好朋友阿
我想要說的是阿
第一點阿
台電公司向民營廠買一度4塊錢窩
我覺的是很誇張的方式阿
是因為馬英九有去找教她怎麼省電阿
好嗎
他說他很省阿
好嗎
我們全台灣的人不相信阿
好嗎馬英九她說謊阿
好嗎
第2點翡翠水庫電價一度卻只賣台電1.5元阿
我覺得台電他有嫌疑窩
好嗎
第三點啊
我想要請民進黨團的委員們
你們要多多的去查馬英久他到底有沒有跟台電有勾結的嫌疑啊 好嗎
你們一定要好好的去查阿
好嗎
我的好朋友余晏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