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我們這一代.Our Generation」連線

簡余晏與何博文、羅致政、劉建國發表的「我們這一代」連線的共同宣言

做為一群五、六年級的政壇新生代,我們曾經共同經歷台灣由威權走向民主的過程,同時也享受台灣由貧窮走向富裕的果實。但如今,看到台灣面臨民主倒退、經濟衰退的危機,為了呼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召喚新世代的主張,我們毅然決定投身這次的立委選戰。但我們深知,參政,絕不是為了追求權位,而是對台灣社會有一份必須扛下的責任,應該肩負的使命與無法迴避的義務。因此,我們選擇投入的都是艱困的選區,誓言要為台灣的民主之路披荊斬棘,開疆闢土。

懷抱著這份使命,未來進入立法院,我們將共同推動「社會正義」、「世代正義」、「轉型正義」、與「國際正義」等四大訴求。

在「社會正義」方面,我們將追求「階級平等」、「性別平等」、「族群平等」,並致力縮小「南北及城鄉的差距」。

在「世代正義」方面,我們提出「永續發展」、「反核」、「反國光石化等污染產業」與「反對債留子孫」等主張。

在「轉型正義」方面,我們將推動「司法改革」、「媒體改革」、「教育改革」,並「反對任何形式的威權」。

至於「國際正義」方面,我們將致力於「確保台灣主權」、讓台灣一方面可以「平等參與國際事務」,同時也「積極回饋國際社會」。

我們在此宣誓,如果能順利進入立法院,必定信守承諾,竭盡所能為推動台灣的改革與建立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