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中山站、中山國中站、中山國小站分屬三條捷運線,余晏抗議捷運名稱亂亂取,要求雙連站加駐「馬偕醫院」



大家都搭過捷運站,但是,捷運的名稱都是誰在決定?考考你,捷運中山站在那條線的什麼位置?中山國中站在那條線?中山國小站又在那條線?三個中山竟然分別在三地地方與三線捷運線,捷運站有的地方是叫某某國小,有的地方又找了古地名,原來,這些站名美名其是「委員」們取的,但這些委員是誰?委員也都是由市府官員決定,多數民眾與地方人士根本未參與也不了解。

這些委員與地方熟悉嗎?一陣五四三,局長市長大刀一批,一個捷運站名就出來了,換言之就是一群人的心證自由決定捷運站名。所以才出現了中山國中、中山國小、中山站等新乘客搞不清楚所在地的這些站名。

余晏在質詢時要求,捷運站名、加註不能大小眼!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0日交通部門質詢時,強烈要求雙連捷運站加註「台北馬偕」,例如台大醫院直接設站名,榮總醫院也加註了,各捷運線上的醫院都可以設為站名,為什麼馬偕獨獨不行?甚至連劍南站都加註美麗華,馬偕醫院病患人數眾多,沒道理不能加註」,醫院是救人事業,政府應該支持,難道只有財團商圈能加註為站名,醫院就有差別待遇?捷運局長陳椿亮鬆口表示:願意考慮加註。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前就有的問題,官大學問大不然你來當官。台灣大學人人知道但作官的就是要讓他成公館站,劍潭也是一樣,士林夜市站外國人知道但他就是要取劍潭站,陽明大學也是一樣,公館台北、苗栗、屏東到處都有公館取站名的到底在幹什麼!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