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政府施工占路,路霸一占好多年哩!



哇!“郝”大的路霸!
2011.05.19
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近來接獲多起民眾檢舉,台北市士林區、北投區多處停車格位遭到市府工程單位未經申請即行長期佔用,堆放工具器械,議員痛批市府放任工程單位知法犯法,要求相關單位即刻追查台北市內所有停車格是否有遭到非法佔用之情事,並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三位議員指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三起停車格位遭市府工程單位佔用案件,第一件位於士林區天母北路87巷9弄口的停車格位,被衛工處施工單位佔用,用來放置衛工管材料,更惡劣的是,民眾所提供的照片,與網路上去年的街景圖比對,發現此佔用行為應已將近一年,而且佔用範圍還從之前的3格車位擴大到現在的6格!第二起是北投區育仁路107號對面的殘障車位,同樣遭衛工處施工單位佔用,根據民眾提供的照片顯示,停車格位上堆滿工程廢棄物,不僅剝奪了身障人士停車的權利,更讓市民身陷危險的環境!第三起位於北投區珠海路與進賢路口,公車停靠站的位置,一樣被衛工處施工單位佔用,原有停車格線遭到私自塗銷!對面另一個車格更大剌剌的擺放施工機具,完全剝奪了民眾停車的權益!

三位議員更質疑,遭佔用的車格皆位於住宅區道路,不易發現其中不法之處,而施工單位利用新工處核發的路證標示範圍上的漏洞,申請施工地點與佔用位置完全不一樣,假借施工之名,行佔用車位之實!更誇張的是,路證日前還申請變更延期到明年6月!是不是代表施工單位還想延長佔用的時間?另這三起佔用停車格案件,經過查證竟完全沒有向警察單位提出臨時道路使用申請!三位議員痛批,郝市府螺絲不是鬆了,而是整個壞掉了!放任工程單位非法佔用合法停車格位,堆放施工器具、在殘障專用車格傾倒工程廢棄物以及私自塗銷車位格線等等,可見施工單位知法犯法,行徑惡劣囂張,罄竹難書!

三位議員表示,全台北市的停車位已一位難求,市府日前還逕行公有停車場漲價,造成民怨。結果郝市府竟淪為全台北市最大路霸,佔用許多停車格位,連殘障車位都不放過,帶頭損害民眾的權益!三位議員要求,郝市府必須立即承認疏失並向社會大眾道歉,而相關單位更須於即日起,全面清查全台北市停車格位是否還有遭到非法佔用的情況,並追究失職人員責任,否則將舉發郝市府失職之處,讓政府公權力得以伸張。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