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請郝市長張開眼睛,看看文化大學學生血淚都換不到路平的仰德大道


陽明山仰德大道,昔日為迎接在中山樓開會的國大代表而年年修路,如今卻連續三年在台北市「十大爛路」榜上有名,坑洞、補丁處處,意外事故頻傳,還被文化大學生在臉書上戲稱「用華岡人鮮血築的道路」。根據台北市政府新工處統計,今年一至四月坑洞數最多的「爛路」,以中央北路一段居首,延平北路二段、仰德大道一段緊追在後;仰德外,基隆路一段與二段、士林中正路等,更高居「爛路常客」。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26日現場會勘台北市連三年蟬連十大爛路的仰德大道,簡余晏指出,郝市長廣告是路平到閉著眼睛都可以走,現在請郝市長張開眼睛好好看看文化大學學生血淚都換不到路平的仰德大道!議員痛批,市府道路維護設計不良,施工不當,應立即提出改善計畫。

議員指出,台北市政府97~99年編列連續預算49億用於道路維護,其中實施路平專案的98、99年度就花了45餘億元,議員與助理實際勘察,許多已完成路平專案的路段,例如承德路5段至7段、民生東路、承德路3段及市府後方松仁路,路面仍舊有許多大小的補丁,有沒有作路平根本看不出差別,而且實施過路平專案的路段皆被列為限挖管制區,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否代表市府對於施工單位及管線單位並未做充分監督?而其他重要交通幹線例如仰德大道、中正路、文林路、北安路及重慶北路等等部分未實施路平的路段,路面更是僅能用破爛兩字來形容!

議員痛批,市府已編列100年至103年道路維護的連續預算65餘億元,若台北市道路維護的品質是如此低落,這些錢不就等於是形同浪費?而民眾向市府提出因道路使用申請國賠的受理案件自95年起至今有497件,賠償件數為68件,賠償金額達860餘萬元。更惡劣的是,98至100年十大爛路,有四成至六成都位於士林區及北投區,難道士林北投的居民是二等公民嗎?郝市長自己也是士林區的居民,對這樣的路況難道一點知覺都沒有?

議員表示,仰德大道是文化大學、華岡藝校學生出入的主要幹道,也是陽明山國家公園最重要的門面,但仰德大道全線多年下來大小坑洞、補丁不斷,慘不忍睹,越往上走路越爛!修復效率也不彰。議員質疑,96年在仰德大道跟永公路口曾發生相當重大的車禍,所以97年實施過大規模的路面修復,但自98年起仰德大道竟連三年名列台北市十大爛路之ㄧ,是否代表道路設計不良,施工品質也不佳?在此發生過多起嚴重車禍,皆造成人員傷亡,其中多是騎機車的莘莘學子。議員痛批,這樣危險又粗劣的道路品質,簡直草菅人命,更難怪文化大學學生日前發出怒吼,近兩千人在臉書上連署一人一信灌爆市長信箱的活動,要郝市長自己騎車走看看!

議員同聲要求市府千萬不要再拿用路人的生命安全開玩笑,相關單位應立即提出檢討報告及改善計畫!不管任何道路施作皆應該有優良的品質,更應全面清查全台北市道路是否仍有濫挖現象,並加強對施工單位及管線單位的監督,而對於未來將全面實施的共同管線工程,也應有更具體、更快速的作為!才能真正發揮路平專案的功效,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塑化劑的問題,拜託一下,查一下鮮奶,鮮奶絕對不是只有鮮奶,萬一鮮奶淪陷,風暴會更大,拜託了

匿名 提到...

路平?! 台北市路平過的馬路哪一條現在是平的?! 以台北市政府維護馬路的心力,路平也不過是浪費納稅人的錢吧!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