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余晏提案要求追討李慶安,議長拒絕議會討論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等十餘名議員26日在議場臨時提案,要求議會應發函給第七屆前議員李慶安,了解雙重國籍事宜,以避免市議會員工遭誤導登載不實涉及偽造文書公訴罪,而且議會應追繳其研究費與津貼。

不過,議長認為議會沒有這個職權,強調雖然議員臨時提案程序完備,但仍不宜討論,數度打斷提案議員簡余晏的談話。簡余晏強調,李慶安是1991年取得美國國籍,1994年宣誓就職,1995年還在議場今天開會的這個場地批評市府首長雙重國籍(詳見《李慶安1995年在議場罵官員雙重國籍的談話》),此事如果議會就推給立法院、行政院而置身事外,我們無法對選民交待!台北市要做為一個進步的議會,就必須做出符合社會觀感與要求的決議,不能鄉愿!

議場中,洪健益議員、徐佳青議員等人聲援余晏,但議長仍堅持議會不該討論此事。

余晏在事後遺憾的表示,北市府連賤賣台北銀行等重大事項少有尊重議會,經費上成立一個又一個基金迴避議會監督,如果現在議會連去函給李慶安要求說明都不敢,議會自我閹割的結果,議會已形同台北市政府議會局而已。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關係啦
反正現在事實已經明朗只差當事人承認而已
讓國民黨形象繼續爛下去沒關係的!!

Unknown 提到...

余晏姐前文末提到:議會自我閹割的結果,議會已形同台北市政府議會局而已。

其實不是的,是成為中國國民黨駐北市聯絡中心,主要任務是負責以合法的管道來花北市民現在以及未來的納稅錢
至於和花錢無關的事,負責主管通通都認為議會沒有這個職權,且不該討論此事。

在這個公理無法伸張,既得利益者不肯反省的環境下,
余晏姐的行為猶如一盞明燈,為許多對政治灰心的人點起一線希望

加油!希望各位也為台灣加油!

至於其他的在野立委及議員,也請認真一點,好嗎?

Janson Love Taiwan 提到...

關於李慶安的問題
可請看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ooTaiDuMeioo/367074
這裡有李慶安的2007年退稅紀錄

Janson Love Taiwan 提到...

關於李慶安的問題
可請看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ooTaiDuMeioo/367074
這裡有李慶安的2007年退稅紀錄

匿名 提到...

當年市議會或立法院的委員會及院會中,有沒有因為李慶安一票而成立的決議?這些決議可以被推翻嗎?

還有,李慶安的提案?刪除的預算?

匿名 提到...

我認為李慶安所帶來的問題倒不需要一次趕盡殺絕,頂多讓她停職停薪,其他問題留給老 k 去攪和,民進黨只要偶而把這件事拿出來消遣一下就可以喚起大家對黨國權貴的印象。

就好像如果貓纜砍掉重建,蓋了新的之後,很多人就會忘記之前的這個弊案。

讓貓纜繼續這樣擺爛停駛,可以讓大家三不五時拿來吐嘈馬桶或藍丁們,對台派來講也是很好的子彈。

同理,李慶安讓她停職停薪,留著當標把以隨時喚起大家對黨國權貴的印象。等到政權拿回來時(希望有這麼一天)再將她上手銬羈押。

owlsoar 提到...

余晏姐說台北市議會是個進步的議會
在我聽來好諷刺阿XDD~

議長這麼有官威喔?!
都可以隨便插議員話,議員還不可以插議長的話
插話還要消音耶=口=....

台北市議會喔,跟國民黨同調不是麼
我猜啦,美國外務部長親自拜訪台灣指著李慶安說你是美國人,國民黨還不一定會認帳,說不定還要告毀謗呢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