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轉載/人權日才過三小時,草莓及圖博人就被趕走了



在馬英九總統宣示捍衛人權並且說出:「台灣是全世界集會遊行最自由的國家」,不到24小時,在12月11日凌晨三點,警方利用優勢警力及四輛警備車包圍自由廣場,將野草莓同學,以及在一旁陳情的圖博民眾,強迫搬上警備車驅離。

請問,在野草莓努力展現出理性與和平的遊行,打算撤離廣場,並與警方密切溝通的同時,為何警方要採取如此大的動作來驅散野草莓?新上任的中正一分局局長陳銘政顯然不如前任局長,能夠信任野草莓會自行離開自由廣場,非得要在凌晨三點同學正在睡覺,媒體也都都收班的時候,前來進行驅離的大動作,我們想問,台灣是否真的如馬英九總統所說,是集會遊行最自由的國家?馬政府對於學生抗議他的容忍度,只能撐到一個月?是否,驅離學生,就是馬英九總統與劉兆玄院長對野草莓學生的最好回應?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簡議員多幫忙關心此事
這是繼陳雲林事件後
最讓我憤怒以及難過的事情
..........................

投資理財911 提到...

反動
是我現在唯一跟騜連接的詞彙
表面的溫良恭儉讓,骨子裏壞到底
他的真理才是真理,他的信仰才是信仰
消除別人的"真理"(對他來說是歪理),別人的"信仰"(對他來說是邪魔),用什麼手段都可以,什麼方式都為正當
這樣來解釋馬政府的一切言行,一切作為,就了然於胸了
哀!

yuyen 提到...

令人憤怒
警方都是趁落單、半夜、人少時出手
語言不通的圖博人還被丟到山區
我們不論做任何事
都不能欺侮少數與弱者
而擁有國家機器及執法工具的員警
卻總是做這種事情
請大家明天一起去參加司改會的出庭活動
聲援三網友

匿名 提到...

馬政府迫害人權的行為相當可惡,對那些在自由廣場爭取人權的師長和學生以及圖博人遭遇的待遇感到遺憾和憤怒,台灣人何時才能覺醒?

匿名 提到...

把台灣人民當白癡耍;說一套做一套.

匿名 提到...

支持圖博人爭取自由!!

匿名 提到...

瑪統簡直就是岳不群、假仁假義,總有一天他一定會得到應得的報應

匿名 提到...

馬政府對人權的蔑視令人髮指,不只去主權還要去人權,枉費濫芋國際法學界,有辱其師丘宏達聲名,更有負選民所託!特引陳隆志教授
"人權無國界"一文,以誨不肖!


http://libertytimes.com/2008/new/dec/11/today-o5.htm

totororo 提到...

馬政權是土匪政權。

匿名 提到...

國民黨回來了,完全執政,警察國家,反抗暴權。

匿名 提到...

國民黨回來了,完全執政,警察國家,反抗暴權。

匿名 提到...

請余晏舉發這名國文教師上課瀆職

罵了50分鐘 學生的受教權在哪裡
建中有這一堂"罵"的課程嗎

嗆馬建中生 遭師當眾訓50分鐘
〔記者林秀姿、林相美/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本月六日以「總統校友」身分參加台北市建國中學一百一十週年校慶時,被高一蘇姓小學弟當面嗆聲「馬英九不要做秀!不要出賣台灣!」蘇同學事後遭校方嚴重關切,導師周麗麗還在十日課堂上公開訓誡長達五十分鐘,並強調「看不出來馬英九有賣台!」引發其他學生與家長不滿,認為白色恐怖入侵校園。

課堂斥生 敢嗆就不要遮姓名

蘇姓學生的同班同學和家長昨天聯袂向本報投訴表示,嗆馬就要被導師約談、公開訓誡,根本就是校園白色恐怖!蘇同學的同班同學表示,班導師周麗麗於九日約談嗆聲的蘇姓同學後,十日在第一堂國文課上公開訓誡蘇同學,還當著全班四十三名學生說,「敢嗆聲就不要遮遮掩掩,遮住學號與姓名,很沒有Guts(膽量)。」

花青素 提到...

警察杯杯有落實他們之前在檢討會報中,所提到的要等媒體離開現場,才能驅離民眾,馬上付諸實行!
請偉大的馬英九閉上他的金口,每次的宣示好像都在給底下的人的暗示:你們儘管朝我說的反方向去做,有我給你們靠。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