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陳雲林事件出庭記錄,法官說:在家看電視就好了,為什麼要去現場?


「在家看電視就好啦,為什麼要去現場看?」這是這場程序庭裡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更扯的是,審判長又補一句「這句話不要列入紀錄!」提起自訴的三位七字頭的女生講得很好,她說:「因為前一天在家裡看到上揚唱片,不敢相信台灣會發生這種事,所以想去現場看看」、「我本來要離開了,但沒想到員警無預警的往我這邊推!」最近實在太忙了,沒空一一記下來庭上的記錄。這天去旁聽陳雲林來台系列案件的第一場自訴案開庭,讓我彷彿回到初出社會當司法記者時,一庭一庭去默默旁聽的歲月!

在此要拜託眾多網友,如果能夠請假或抽出時間的話,請努力去聽一聽陳雲林系列廿餘件官司的每一場開庭。台灣的司法無法進步,相當程度是因為我們的監督力量不夠龐大、細密。如果今天我們沒有到場,法官是否會就「你在家看電視就好」繼續申論下去,難道台灣人連走出去看現場的權力都沒有了?台北市隨便大飯店都畫為禁止台灣人只准中國人進入的「管制區」嗎?警局想設那幾個地方為「管制區」的規定都沒有了嗎?

另外,法官憑什麼問告訴人是什麼職業?問那麼細,連以前是否做過記者都要問?現在的網友個個都很會拍照,這點常識都沒有嗎?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的也是!可以在家視訊出庭該有多好?但法官也不能怕被打而不上街不上班,暴警在管制區外對不特定對象的恐怖攻擊,仍然是"造反"的行為!我11/6在電視上看到暴力事件後趕往現場,被封鎖於管制區外,仍受到暴警的恐嚇威脅,此等行為顯有觸犯內亂罪之嫌疑!

匿名 提到...

台灣很多法官沒常識不是新聞,但沒常識到極點的…首推法務部長。

匿名 提到...

這法官是哪一位啊?

owlsoar 提到...

我要不要去現場關法官甚麼事情啊!!
法官的職責就是針對法律面在處理事情不是嗎?
這法官以為他是隔壁的八卦老王嗎?

匿名 提到...

可以公佈這個與世隔離的法官大名嗎?

匿名 提到...

我有出庭經驗
我絕得台灣的司法真的爛掉了
仗著政府的威權
隨隨便便的辦起案來了

匿名 提到...

搞不好合法性和正當性他們都傻傻分不清

台灣的檢調不同外國
雙方反而是一家人
這種情況下學弟要是能反抗學長
或是依法照案審判
真的是需要相當勇氣

匿名 提到...

法諺:
"KMT之所在,CSI之所在."
(國民黨所在即犯罪現場)

請參閱: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editorials/archives/2008/11/19/2003429024

匿名 提到...

誇張~
法官審判長這些人應該不能帶有任何色彩也不能對人有偏見(如職業來歷)這就是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這些人真該重新修學分!
那他乾脆說 幹麻要開庭 用視訊就好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