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余晏等議員痛批:權貴之子坐過捷運嗎?用過悠遊卡嗎?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21日痛批,悠遊卡公司人事案拋棄專業任用權貴之後,淪為政治酬庸,真是昏庸的人事抉擇,難怪悠遊卡公司這些年來一路獨占寡占卻始終無法為市庫賺錢。議員痛批,「郝」愛拍馬屁,一方面是幫馬英九選後解套安排連勝文出路,更是郝龍斌藉機向連戰輸誠,甚至還等不及要讓連勝文董事位子坐暖,就考慮安排連大公子出任董事長,真是一場官場現形。

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呼籲讓悠遊卡公司回歸專業,依股東專業意見來聘任董監事及遴選董事長。而針對悠遊卡公司即將成為全台各交通工具全面使用的獨占事業,市府還要補助計程車用悠遊卡,議員希望悠遊卡公司未來透明化、專業化、讓市場機制來改變獨裁人治。他們要求郝市長針對捷運通車一延再延、悠遊卡始終賺不到錢、計程車也要用悠遊卡、路邊悠遊卡計時器問題、校園開學學童嗶嗶悠遊卡不智慧等相關卡的問題,要求郝龍斌市長向議會專案報告。

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質疑,連勝文這些年來坐過幾次捷運?能不能找一個願意坐捷運、用悠遊卡的人來做事?難道郝市長認識的人裡面沒有專業、形象清新、愛坐捷運的中產階級?難道人事任命也要用來討好權貴之家?

議員強調,悠遊卡公司的董監事安排應以專業為最前提,這種政治任命不只傷害專業,更顯示台北市雖然擁有全台灣最優渥的縣市經費千餘億元,但這幾年來進步有限,最大的問題就是出在前後兩位市長的用人及領導問題。議員強調,悠遊卡董事長林志盈現在甚至還以「也是廣義公務人員」身份住在台北市公家宿舍,跨黨派議員監督不得,悠遊卡公司到底是議會可以管還是管不到的化外之地?市長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嗎?

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表示,智慧卡公司從2002年6月成立,9月30日發行悠遊卡,到今年宣稱每日平均交易量約245萬筆,北市府動用了全部的行政資源,還要求全台北市的學子上學脖子上揹著一張悠遊卡,台北市教育單位已花了六千多萬元以上逼使每個小孩脖子上掛著悠遊卡,這是什麼樣的城市?只是為了促銷悠遊卡,讓科技違背人性。而且智慧卡票證股份公司其實是半官方的,市府占股份12%、捷運公司28%、大都會等公車業者25.09%、台北富邦銀行等15.45%。在市政府全力促銷至今,悠遊卡到2007年12月31日止,發卡數累計到1151萬張,悠遊卡交易筆數累計41億1910萬6857筆,但是,這麼高的使用數,2006年的總資產31億元之外,總負價卻還是高達27億元,甚至,2005年雖有稅前獲利1214萬元,但累積盈虧仍為負值,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質疑,這樣動員教育、交通等體系,各式力量普及之後的悠遊卡智慧公司,為何到現在還無法賺錢?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郝龍斌推舉/連勝文任悠遊卡董座 月領30萬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22/today-life9.htm

2.媒體與終國黨瘋狂批扁打扁背後的動機,其實只是要掩蓋終國黨自身政治酬庸的貪婪與貪腐

匿名 提到...

無行政資歷 連勝文接悠遊卡董座

民眾:郝龍斌拍連家馬屁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1&ShowDate=20080822&IssueID=20080822&art_id=30882890&NewsType=1&SubSec=66

匿名 提到...

感謝簡議員揭發各種政府不合理的行為
要是媒體也能這樣就好了
媒體劣質就算了 還總是選擇性的"辦案"
才是可怕的台灣亂源阿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今天TVBS新聞提到北市府聲稱連勝文的學歷是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經歷如何如何豐富....。
但我印象中他似乎只有碩士學位, 而且長期沒有工作, 請查明是否假造學經歷, 以正視聽。

Unknown 提到...

>>北市府動用了全部的行政資源,還要求全台北市的學子上學脖子上揹著一張悠遊卡,台北市教育單位已花了六千多萬元以上逼使每個小孩脖子上掛著悠遊卡.........


喔,原來是這麼回事啊??難怪初到台北時,看到許多人脖子上都掛了一張悠遊卡,即使看到現在也該習慣了,仍然是覺得跟掛手機隨身聽一樣醜不拉嘰.........

匿名 提到...

我們不希望一個靠家裡吃飯出門不坐大眾運輸工具的權貴公子來就任(榮昇)悠游卡公司的董事長請議員幫幫我們這些只搭得起大眾運輸工具(開不起保時捷休旅車)的辛苦小老百姓主持公道

匿名 提到...

連勝文唸的是JD法律士,不是法學博士
有必要捧他捧成這負德行嗎這些中資媒體

匿名 提到...

JD法律博士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重定向自法律專業學位)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本條目對應美國法律學位Juris Doctor(JD)。關於美國法律學位SJD或JSD,請參見中文條目「法學博士」。關於LLM(Master of Laws),請參見「法學碩士」。關於大中華地區(含中國大陸、臺灣、香港等)及世界其他地區的法律教育及學位設置,請參見「法律教育」和「法律學位」。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