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太子幫回來了!



「這個社會不能這樣雙重標準!如果今天有任何民進黨籍市長任命陳致中為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郝市長你能忍受嗎?為什麼要做這麼昏庸的抉策?」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上午痛批:「太子黨回來了!」以前政壇有連戰、陳履安等高官權貴之後的四公子,現在台灣政壇的太子黨又回來了,只要有個有權有勢的老爸,就算沒用過悠遊卡、沒坐過捷運、甚至不必花家裡的一毛錢買股權,月薪30萬元、總管台北到高雄全國卡片的董座就會天上掉下來!

陳建銘、李慶鋒、簡余晏強調,悠遊卡公司的資本額五億元,但發卡千餘萬張,光是押金就收了14億元,這還不算平常數以千計的儲值費用,這些錢都可以供悠遊卡公司自由運用。議員要求悠遊卡公司退回押金費,或宣布降低押金費。議員並質疑,每次悠遊卡公司賺錢之時,就是「更新設備」的時刻,議員諷刺的:「這樣的公司何時會賺錢呢?」

議員質疑,KMT全面執政之後,太子幫現在為所欲為,連勝文當悠遊卡董事長,李慶安(李煥之女)有美國國籍可以賴著不下台、周錫瑋(周書府之子)政績差可以買電視及捷運廣告宣傳,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的兒子江俊德經營「德鎂公司」縱橫台海,再加上馬英九、及郝龍斌自己,真的可以開PARTY了!議員質疑,台灣現在步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後塵,就像楊尚昆的孫子可以當中國巨力集團執行總裁開加長車一樣。議員質疑,連勝文如果像郝市長講的這麼優秀,為什麼不去學蔣友柏自己創業?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21日痛批,悠遊卡公司人事案拋棄專業任用權貴之後,淪為政治酬庸,真是昏庸的人事抉擇,難怪悠遊卡公司這些年來一路獨占寡占卻始終無法為市庫賺錢。議員痛批,「郝」愛拍馬屁,一方面是幫馬英九選後解套安排連勝文出路,更是郝龍斌藉機向連戰輸誠,甚至還等不及要讓連勝文董事位子坐暖,就考慮安排連大公子出任董事長,真是一場官場現形。

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呼籲讓悠遊卡公司回歸專業,依股東專業意見來聘任董監事及遴選董事長。而針對悠遊卡公司即將成為全台各交通工具全面使用的獨占事業,市府還要補助計程車用悠遊卡,議員希望悠遊卡公司未來透明化、專業化、讓市場機制來改變獨裁人治。他們要求郝市長針對捷運通車一延再延、悠遊卡始終賺不到錢、計程車也要用悠遊卡、路邊悠遊卡計時器問題、校園開學學童嗶嗶悠遊卡不智慧等相關卡的問題,要求郝龍斌市長向議會專案報告。

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質疑,連勝文這些年來坐過幾次捷運?能不能找一個願意坐捷運、用悠遊卡的人來做事?難道郝市長認識的人裡面沒有專業、形象清新、愛坐捷運的中產階級?難道人事任命也要用來討好權貴之家?

議員強調,悠遊卡公司的董監事安排應以專業為最前提,這種政治任命不只傷害專業,更顯示台北市雖然擁有全台灣最優渥的縣市經費千餘億元,但這幾年來進步有限,最大的問題就是出在前後兩位市長的用人及領導問題。議員強調,悠遊卡董事長林志盈現在甚至還以「也是廣義公務人員」身份住在台北市公家宿舍,跨黨派議員監督不得,悠遊卡公司到底是議會可以管還是管不到的化外之地?市長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嗎?

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表示,智慧卡公司從2002年6月成立,9月30日發行悠遊卡,到今年宣稱每日平均交易量約245萬筆,北市府動用了全部的行政資源,還要求全台北市的學子上學脖子上揹著一張悠遊卡,台北市教育單位已花了六千多萬元以上逼使每個小孩脖子上掛著悠遊卡,這是什麼樣的城市?只是為了促銷悠遊卡,讓科技違背人性。而且智慧卡票證股份公司其實是半官方的,市府占股份12%、捷運公司28%、大都會等公車業者25.09%、台北富邦銀行等15.45%。在市政府全力促銷至今,悠遊卡到2007年12月31日止,發卡數累計到1151萬張,悠遊卡交易筆數累計41億1910萬6857筆,但是,這麼高的使用數,2006年的總資產31億元之外,總負價卻還是高達27億元,甚至,2005年雖有稅前獲利1214萬元,但累積盈虧仍為負值,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質疑,這樣動員教育、交通等體系,各式力量普及之後的悠遊卡智慧公司,為何到現在還無法賺錢?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們攤位活動公告文出來囉
http://greenpretty168.pixnet.net/blog/post/21523280

匿名 提到...

這種人事案,個人認為著重點,絕對不是酬庸,而是於KMT己經急著要掌控智慧卡公司,龐大的現金金庫了,而且要運用的地方,連原本的自己人都不得聞問,才會要親如連太子之流的人來當董事長.
接下來KMT一定會利用種種方式掏空,再去強迫更多人不得不去用悠遊卡,擴大儲值的金庫管道及容量,然後再掏空,再去逼人民儲值,理論上等於是一個沒有底線的聚寶盆.
但是那裡有用不完的錢? 一定有一天會轉現金不及被掏空的速度,智慧卡公司就會被吸乾, 但是由政府又不能不管, 所以最後還是必須利用納稅人的錢去補狗洞.
所以不難看出KMT的高官顯要們,如何在短短十數年間,在毫無管理經營理財能力的情況下,卻可以個個變成傾國巨富.全都靠他們手段狠毒,視民如螻蟻,而且群聚共犯結構龐大堅實,由以致之.
所以又多了一件困難的工作,要勞煩議員去監督了,就算不能將他們一干人等繩之以法,也要讓事實公諸於世,讓後世子孫,知道他們一出生就背負的鉅額債務,是則麼樣得來的.

匿名 提到...

只有國名黨從台灣消失,才會有所改變,很諷刺的是此時的民進黨軟弱又存再著反台灣意識的一群人如新潮流,現在的氣分充斥假清高,急於和本土社團切割,甚至說不要太批評馬桶之流,令人不解到底民進黨台獨派謹剰幾%,毫無砲轟能力,難怪中國黨梟張至極,台灣人難道只能以淚洗面嗎?簡議員相信妳是少數的台灣派民進黨員,請告訴我民進黨若如曹長青先生所言,那麼請告訴我少了反對黨,台灣鐵定是第二個228對吧!為什麼民進黨如此不長進,難到沒有更有Power的愛台人士重組政黨嗎?時間已不在台灣這邊了,眼看中國黨急於搶劫台灣甚至其兒女高官優俸,可嘆台灣人就沒此好運,為什麼就因台灣多的是假台灣人總是在重要關鍵踹自己人一腳,對中國人總是寬待,對自己人卻冷漠殘酷,台灣人醒醒吧若政客背叛台灣那不如靠我們自己,個人相當憂心台灣被出賣日子已不遠,請熱愛台灣的大家支持挺台的本土社團,給他們力量相信台灣依然會朝對的方向前進,就如台灣翠青這首歌一樣未來一樣有希望,簡議員對的事就大聲告訴大眾,同樣的獨立建國去中國黨更應快樂的大聲喊,加油台灣!為堅持建國的先賢致意,為台灣愛國青年鼓掌。

請大家大聲辱罵黨國之子的不要臉、可恥、連畜牲都不如,有道是國之將亡必有妖孽,是啊本來車輪牌國早不存在,所以妖孽中國黨也該亡,讓我們一起期盼吧!

匿名 提到...

黨國大排檔的第一道料理原來是"肥油大神豬"
其美味真是羨煞小老百姓啊

匿名 提到...

郝龍斌生日 百餘名校長備豬腳麵線慶生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出席北市府教育局舉辦的公私立國民小學校長會議,由於適逢生日,主辦單位準備蛋糕、豬腳麵線與紅蛋為郝龍斌慶生。郝龍斌以奧運八金泳將費爾普斯為例指出,國小學生可塑性高,盼師長幫助學童培養興趣,建立正確價值觀,激發學生潛能,另要落實零體罰政策。

 中央社22日電,郝龍斌指出,北京奧運八金得主的美國泳將費爾普斯小時候是過動兒,但費爾普斯若身在台灣,能否有今天的成就?師長們應該深思,此外,台北市副市長吳清基小時候家境不好,因小學校長的扶持與鼓勵,可以繼續唸書,後來才有機會出任北市教育局長,為教育繼續努力。

 郝龍斌也以小時被老師賞巴掌的例子表示,教師教學的負面行為將會影響孩子未來身心發展,因此,落實零體罰政策,是台北市教育發展的重要政策。

 郝龍斌也勉勵北市教育做到零拒絕、關懷弱勢,讓孩子們快快樂樂、有自信的學習,健健康康的成長,培養正確的人生與價值觀。

 教育局下午在永安國小舉行公私立校長會議,百餘名校長們以簽名賀卡為郝龍斌慶生,主辦單位也準備蛋糕、豬腳麵線與紅蛋,齊唱生日快樂歌。

中央網路報/2008/8/22

匿名 提到...

簡議員,請你一定要檔下這個人事任命,不要臉的國民黨,只知道酬庸,一隻豬能做什麼事,絕對不能讓台灣出現特權世襲,一個由警車開道視察交通的笨爸爸已經讓我受不了了,不要再出現一隻豬當任何公職。可不可以請議員公佈,該如何讓我們市民直接向好愛拍馬屁的市長抗議,不然他以為只有在野黨議員反對,麻煩你了。

匿名 提到...

神豬已經肥的冒油了 還想撈油水 省點力氣吧 流點活路給百姓

匿名 提到...

嚴正抗議黨政介入悠遊卡公司的經營:

提出一個大家很少想到的問題,四家銀行今年要每家達到五十五萬張發卡門檻, 想必很多人手上都有悠遊聯名卡且方便自動加值樂於使用.

但是原先匿名使用的悠遊卡跟個人信用卡資料連結, 而聯名卡通常有條款同意將個人資料提供給聯名公司作為行銷之用, 當黨政力量介入經營,在無法被強力監督下尤如電影全民公敵情節上演, 個人消費甚至行蹤都可被黨政掌握, 在這個爆料橫行的年代, 難保不被有心人所利用.

簡議員請您一定要堅守立場,否則很快小民就要去剪卡了,換一張一點也不悠遊的押金卡.

匿名 提到...

郝龍彬太馬屁了,連勝文有什麼了不起的能力?為什麼這個職位非他莫屬?什麼好處都被他們這一幫人佔盡了,黨國一家的惡形惡狀又復活了,台灣還有未來嗎?台灣人應該要生氣氛!!

匿名 提到...

原來是要發行神豬捷運卡 還有戰哥紀念卡

匿名 提到...

外交部更離譜,主動調查陳水扁媳婦駛是否有第三國護照,怎麼沒說要查李慶安的美國護照?

狂放書生的後花園 提到...

請簡議員持續追蹤此案, 郝龍斌根本是趁火打劫, 我已經上市長信箱留言抗議, 請問還有甚麼方法可以阻檔此案? 向監院提出糾正案?? 上街頭抗議?? 請簡議員帶頭!! 謝謝!

狂放書生的後花園 提到...

請簡議員持續追蹤此案, 郝龍斌根本是趁火打劫, 我已經上市長信箱留言抗議, 請問還有甚麼方法可以阻檔此案? 向監院提出糾正案?? 上街頭抗議?? 請簡議員帶頭!! 謝謝!

匿名 提到...

說到利益輸送
神豬岳母代理的蘭克司西服店
是負責縫製本屆中華奧運代表團的制服總代理
為什麼是他岳母攬到這筆生意
說穿了也是神豬牽的線

我覺得KMT對人民的聲音
根本就是裝痞痞的沒聽見


台北市民

匿名 提到...

請議員可以去搭搭捷運至國父紀念館站,怎麼連車上的廣播都淪為郝市長的置入性行銷工具呢?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