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轉載/比利潘大哥的文章:台灣派部落客懇親大會來囉

830,台灣派,站出來!

由台灣社等本土社團發起的「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遊行,預計在8月30日(星期六)下午三時登場,分別從台北東區的頂好商圈及西區的龍山寺廣場集結,遊行至凱達格蘭大道。

這次遊行的口號是護民生、顧主權和要陽光。和許多台灣派部落客長期以來的主張相符。所以我和台灣派部落客的發起人年糕,決定和台灣社配合,在這次遊行當中,發起『台灣派部落客』第一次的懇親,認親活動,藉著這個機會參與遊行表達立場(年糕已經在部格上發出動員令,見830台灣派部落客懇親網聚)。據年糕的統計,目前在部落格貼上台灣派串聯貼紙的部落格已經有700~800個之多,應該是台灣網路上最大的串聯團體。另外在獨孤木所建立的FUNP.COM中的台灣部落客聯播中,也有311個部落格參與,每天都產出幾十篇高水準的文章,成為網路一股新的政論潮流。然而,如果只是理論而沒有行動,理論永遠只是紙上談兵而已。我要呼籲台灣派部落格的作者和讀者們,在現在這個關鍵的時刻能夠挺身而出,捍衛我們平日的主張和認同的基本價值。

我在『不退稅,就上街頭』和『不退稅,真的要上街頭抗議了啦!!』這兩篇文章中,提過台灣去年的稅金超收數目是新加坡的10倍,而政府公債占GDP比是新加坡的1/4。但是,即使有著其它先進國家的例子和這些明顯的數據,馬政府不退稅就是不退稅,而被一黨執政盤據的立法院和部份媒體也對人民的呼聲充耳不聞,仍然執意通過了荒謬而普遍被認為目的在綁樁的擴大內需方案。民生,這是第一個我認為人民需要上街頭表達意志力的強烈理由。



馬政府上任至今,另一個讓人垢病的地方是外交政策是過度向中國傾斜,政府官員對中國經濟的思維也落後時代太久,有可能讓台灣捲入中國經濟泡沫化的風暴之中。(詳細數據申論見唬爛的競選手法,過氣的執政團隊 - 『馬』『上』失敗的原因),而馬政府主推的中國觀光客振興台灣經濟的計劃,在大張旗鼓的宣傳後,現在看起來幾乎是一場騙局,完全沒有達到他競選時的目標,讓許多人的投資可能血本無歸。最近北京奧運期間發生的種種台灣名稱和賽程的爭議事件,更突顯了馬政府在主權上軟弱而無能的立場,讓許多熱愛台灣這片土地的住民深感焦慮,同時也覺得失去了做為一個國家國民的尊嚴。馬政府在去年競選期間因西藏事件發表的6點強硬聲明,當時獲得了不少掌聲,但現在馬政府的作為卻和當時的主張背道而馳(見奧運照妖鏡,馬英九完全跳票)。主權,這是第二個我認為人民需要上街頭表達意志力的強烈理由。

最近阿扁爆發的海外密帳風波,突顯出台灣這幾十年來經濟發展中關於清廉的問題(見如果民主需要犧牲,就讓阿扁成為祭品吧!)。我們支持而期待司法對這個事件做出公正廉明,勿枉勿縱的判決。但更進一步的,我們了解這是長久以來整個國家制度上的問題,但執政黨並無意讓這個事件成為國家改革的契機,只是不斷的配合媒體爆料妖魔化陳總統一家人,讓整個事件陷入鬥爭中難以帶來正面的影響。事實上,香港之所以會有廉政公署和諸多的配套法案,正是由於一九七三年,總警司葛柏被發現擁有逾四百三十多萬港元財富,懷疑是從貪污得來 。因此之後在香港爆發大規模的遊行抗議事件,才促成了廉政公署的成立。(歷史可見廉政公署網頁)。立法院上個會期有數個陽光法案仍然無法三讀通過,這些法案改革的目標是這些政治人物,要他們順應民情,人民必需給他們壓力。陽光法案,這是第三個我認為人民需要上街頭表達意志力的強烈理由。


民主制度並不是選出了代議士,政府官員,然後民眾就放手完全讓他們去決定一切的政策。政客們很有可能在當選之後就對原先的競選承諾跳票,在立法院一黨獨大的馬政府更是對自已的競選承諾漫不經心,我們必需時時提醒他們主權在民的觀念。如果你不傾聽人民的要求,人民有權中止對你的委任。



在之前的809嗆馬活動中,綠正妹已經先跨出勇敢的第一步站出來,而830她們也決議和台灣派部落客一起發起懇親網聚活動,(也就是說,這次還是有正妹!!)。這次830台灣派部落客發起串聯的年糕大叔,上個月才因病住到加護病房,但此刻他還是熱心的接下了這個任務,同時也在網路上獲得不少志士的聲援。我們已經加緊在製作T恤,帽子,旗幟和貼紙,也和青年逆轉本部商議過如何分進合擊。部落格是一種屬於年輕人的文體,過去,我們也沒有試過在部落格上論政,然後發展出實體的串聯,但現在我們有了實驗的機會,或許這是一個歷史的開端也不一定。在部落格上論述並化為具體的行動,可能是這一代年輕人參與公眾事務一個極佳的試鍊。



830,我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等你,不見不散。

(本文歡迎自由引用轉貼,同時我也希望台灣派部落客們能夠寫文章鼓勵讀者參與這次的活動。我們不屬於任何政黨,也不支持任何特定的政治偶像,我們是一股自發的草根的聲音,我們來自於人民,目的是希望台灣這片土地的未來更美好)。

本文FunP推文網址 http://funp.com/t335632

延伸閱讀
『你必須出來走,才可以走出來 !』830大家一起出來走,這是一定要的啦!!
830走在陽光裡
本土社團 830凱道嗆馬
830大遊行 【台灣維新團隊】動員召集令
830站出來!我≠民進黨≠陳水扁!只是為了台灣
阿扁的錢要用乾洗還是水洗,關830嗆馬遊行什麼事?
徵求830遊行標語
台灣社秘書長羅致政我的回應
<價值>百日倒馬/懸崖勒馬/830幫幫馬 其中價值差異
台灣青年逆轉本部 參與八三○活動的說明

3 則留言:

yuyen 提到...

我非常期待擁有台灣派部落格的馬克杯
也非常期待t恤喔
加油
凱道見

匿名 提到...

請問議員,需要事先報名嗎?要繳錢嗎?

匿名 提到...

很多大公司內部餐廳的電視台只能看中天,東森,TVBS,中視等.但民視及三立等電台,不是沒開放就是只有一兩台電視在播放,且都在餐廳邊邊角角的地方.
相信很多上班族都會有這種經驗,煩請議員您注意此事,這些大公司作法強迫員工只能看某種意識型態的媒體,對一些想看別種媒體的人不公平!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