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書面質詢/勞動安全展示會場,卻供民間攬客招生!

勞動安全展示會場,卻供民間攬客招生!勞工局到處辦文化活動,比較像文化局,卻疏於照顧勞工權益!

勞檢處今年二月十六日舉辦「勞動安全年嘉年華活動」,史無前例發公文給三千餘家民間業者,要求以公假 讓員工出席。這樣的活動業者誰敢不來,但到場之後,卻反而面對業者攬客宣傳。

活動中梅苓打擊樂團在主舞台區旁、人潮聚集處設置攤位,但該樂團完全沒有宣傳工地安全,反在攤位上拉客宣傳,明顯違反勞檢處舉辦工安嘉年華初衷,市府涉嫌圖利業者。

活動中一再宣導上工前不應喝酒,卻邀台啤宣傳車免費試喝啤酒,企劃單位荒謬、草率態度莫甚於此,而勞工局、研考會未盡督導之責更令人詫異。

勞工局等相關機關以保障勞工權益為主要業務,舉辦行銷、活動並非拿手,才會出現上述疏失,未來市府相關局處在舉辦活動時,均應以此為鑑,除了重視宣導目的與呈現手法必須符合,更應謹慎擬定企劃內容,而非敷衍花費預算。
延伸閱讀
**吊臂砸人市府不知自省,官僚麻木不仁
**余晏質詢:勞工局到處辦文化活動,卻疏於照顧勞工權益!
**余晏議會質詢,質疑郝市府放任蘇盈貴
**蘇盈貴與外勞業者吃飯,政風處調查公文
**第二預備金112萬元印一本「勞動藝術家聯展」,余晏質疑勞工局。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