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轉貼/一台胖卡車,部落客跑遍全台教你數位台灣


部落客行動車 凸全台灣教學
用麵包車連結數位台灣,抹平城鄉數位落差!「部落客行動車計畫─胖卡」推動的web2.0教學活動啟動。(記者簡榮豐攝)

轉載於20080622自由時報生活版
〔記者王萱儀/台北報導〕一輛十年轉四手的老卡車「胖卡」,一片太陽能軟板,科技3C產品跟一些玩偶,知名部落客的全台城鎮遊樂兼web2.0教學活動已經出發!

起源都是因為《蝴蝶夫人》,「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理事長徐挺耀說:「這點子是我今年一月想出來的,當時我看到嘉義有人開麵包車放《蝴蝶夫人》給農民看,就覺得我如果也能開著車,把優秀部落客聚集到現場教大家,應該也很有趣。反正這些人宅也是宅在家,拉去台灣現場,可以帶一些當地的觀點回來。」

這輛叫「胖卡」的麵包車從上個月起,已去過台南後壁、屏東林邊、花蓮玉里、萬榮及台東知本,工作人員教的不是簡單的開機程式,而是如何使用最新的web 2.0如YouTube、Google Map、Twitter、Facebook等網站,或者教林邊的農民如何架網站賣蓮霧。

協會人員表示,政府單位許多數位計畫,只是把電腦再捐出去,然後小朋友就用二手電腦玩「跑跑卡丁車」而已,但他們可是會帶著Wii教大家如何用Wii的遙控棒上網。被同伴戲稱全身上下3C產品最多的徐子涵說:「四個朋友靠在沙發同時用Wii的遙控棒瀏覽網頁不是很酷?」

這個部落客行動車計畫預計以一到三年的時間走過台灣一百五十個偏遠鄉鎮,甚至可能遠征沖繩,想知道胖卡車目前開到哪裡了?請上http://puncar.tw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