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我愛凱薩,但我更愛羅馬──莎士比亞(轉載)

分類:其他
施主席,別鬧了!我愛凱薩,但我更愛羅馬──莎士比亞

以下部分轉載魚夫的部落格:魚腸劍譜
http://www.wretch.cc/blog/yufulin&article_id=4144574
朋友從台灣特地打電話給在美加大旅行的我說:前一陣子媒體炒作「泰安休息站」,這回就有人忍不住開起了「明德收費站」,過路費一百元,台灣民主政治,就是這樣飇走在高速公路上,隨時有翻車的可能。

八月,我來到了晴空萬里的加拿大多倫多,要不是天氣好,我這一路來,還真是什麼好康的都被我撞著了。

 恐怖份子(這是英美媒體霸權給反霸權者的封號)潛入倫敦,準備攻擊往來英美的飛機,是日,我恰好要從西雅圖飛往多倫多,一路上的安檢折騰,自不在話下,在機上,思考著為什麼要使用如此激烈的神風特攻隊式的攻擊方式,還要往來英美之間的無辜旅客陪葬?

 霸權對弱勢者的打擊從沒手軟過,這就是國際情勢的現實,弱勢者的反擊,最後也只能選擇中國《詩經》上所說的:「時日曷喪,吾與汝偕亡!」,保證相互毀滅的手段,這種手段,在西方叫做dirty bomb。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先生就在恐怖份子發動攻擊的前夕,在霸權統媒的《中國時報》頭版為文要求陳水扁下台。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在這個當兒,當連一個被二一退學的學生,都能搏得媒體聚焦,許多人其實很難擋得媒體的誘惑,那種浮士德般交易的刺激。

……全文請見魚腸劍譜網站…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於施明德先生
我有幾點看法:

1.是'施先生'不是'施主席',
對於人家稱呼他
已經不屬於他的頭銜,
如果他都無法抗拒,
或當面更正,
這種人就是虛諉,
操守有問題.

2.總統經過民選,
是經過國家體制選出來的領導者,
是2300萬人的總統.

3.倒扁的范可欣說設2300個座位
代表2300萬人,
我認為他過度彭風自己代表的人數,
若要代表,
請公佈多少'人'捐款,
而不是收到多少捐款.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