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抗議林正杰,施明德管管你的爪牙吧!

分類:新聞稿
參考相關新聞:
http://news.yam.com/yam/politics/200608/20060824227486.html
政論節目爆口角 林正杰毆金恆煒

一言不合,政治人物居然在政論節目上公然開打!前民進黨立委林正杰與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恆煒教授,24日晚間錄製民視政論節目時,話題才開始沒多久,林正杰與金恆煒因口角一言不合,林正杰竟揮拳打向金恆煒的臉,被毆的金恆煒當場血流如注,緊急送往台大台安醫院,金恆煒的鼻樑被眼鏡割傷,共縫了5針後出院。

影音現場新聞:
http://pimg.youthwant.com.tw/Photo_area/photos_area/1/297/7297/01557297/mv/62.wmv

血濺攝影棚,政論節目主持人汪笨湖、簡余晏24日晚上發表新聞稿嚴厲譴責暴力,汪笨湖、簡余晏質疑,難道有「天使隊」當靠山,林正杰就可以拳頭相向?難道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當靠山,林正杰就可以在台灣胡作非為?汪笨湖與簡余晏立即邀集政論界媒體名嘴展開連署,聲明從今天起拒絕與林正杰同台,向暴力說不。此外,他們並向施明德喊話,要求施明德管束手下的爪牙,並為發動仇恨暴力致歉。

汪笨湖與簡余晏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號稱治安內閣,但現在電視台上節目的人卻公開被打,一個受人尊重的學者卻可以在電視台任意被打,出來又得忍受流氓恐嚇。他們質疑:「這就是『天使』的做為嗎?或者這才是真正的魔鬼?」台灣還有法律嗎?而意見領袖鼓動仇恨,他們質疑林正杰是有備而來要激化對立,更讓社會蒙受暴力陰影。

汪笨湖並立刻知會要求立委王世堅趕往台安醫院關心,以避免再有暴力份子趁亂突襲。王世堅要求,警方應立即以現行犯逮捕林正杰才對。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恆煒是在24日晚間於民視「頭家來開講」節目現場,遭另一名來賓林正杰暴力攻擊,金恆煒當場濺血被送到台安醫院,但林正杰竟然還可以停留在現場繼續談話參與節目。

笨湖兄氣得一直叩民視電話要痛批胡婉玲,黃越綏老師叫我立刻現場處理,人在美國才早上七點的魚夫大哥叫我們要冷靜,明鳳姐發起綠色和平電台全面聲援金老師,馬非白大哥第一時間把電子畫面貼上網,卜大哥說要與我聯名送花、立宏說方向應瞄準施明德…,我們每個人都在想能做些什麼,但,面對藍軍領袖鼓動他們支持者,發動對抗仇恨的時刻,望著金老師的鮮血畫面,卻有深深的無力感。

這真是令人難過的一夜,看到林正杰仇恨的眼神,聽到林正杰說以後見到金老師一次就要扁一次,再想到中國黑衣隊滲入台灣,想到各家電視新聞台不斷稱讚的「天使」隊,我想,我們總得做些什麼吧!

靜坐之前的第一滴血!我猜林正杰是預謀吧!或許他是故意的吧!這是蓄意在攝影鏡頭前挑釁吧!尤其他長期在中國又與張安樂交往,而只挑同為外省籍的金老師,這更是族群情緒的搧動吧!

大家都很生氣!但,金恆煒總編的太太卻叫我們不要氣!大嫂用她一貫有氣質的語調說,平靜面對吧,她們住家那兒早已如此…,金老師不是第一次被打了。

晚上在民視現場的陳茂雄老師說,林正杰說他早就想扁金老師了,今晚現場第一剎那是陳茂雄老師衝上去擋住林正杰,而當時金老師已被打到地上,一旁新黨的費鴻泰竟還不動如山,林正杰的腳竟然想揣上去。陳茂雄老師也因此擋了好幾拳。

當藍軍意見領袖刻意有備而來,鋪天蓋地發動一場仇恨戰爭時,當外省族群的仇恨被外省政治菁英與李濤的政論節目挑起時,被視為外省人叛徒而主張台灣擁有主權的金老師流下了第一滴血。

這一滴血也會激怒另一個族群,台灣的認同大戰已展開,請問,發動這場內戰的施明德及李濤,你們是否該站出來為此負責呢?

我懷疑「中華統一促進黨」黨主席林正杰是有備而來,故意挑釁!

http://www.china999.org/china999_big5/www/about.php
“中華統一促進黨”是目前在臺灣唯一能深入各角落又敢公開主張“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政黨。

本黨的前身為“保衛中華大同盟”(簡稱大同盟)。

“大同盟”當初是由二十名左右的臺灣愛國志士們,于民國九十三年五月九日母親節,在廣州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靈前宣誓籌組的。目的是要激勵臺灣的愛國志士們,團結起來效法先烈的犧牲精神,以對抗臺灣島內日益猖獗的台獨勢力。

經過約半年的籌備,“保衛中華大同盟”於民國九十三年十月二十五日,臺灣光復五十九周年紀念日當天下午四時半,在臺北市中山堂前的“臺灣光復紀念碑”前正式宣誓成立。並于當晚六時,在國軍英雄館舉行成立大會。除了約四百名黨代表冒著‘納坦'颱風帶來的暴風雨前來參加大會外,還有不少貴賓前來道賀。

詳情看網站,林正杰的「中華統一促進黨」的前身為「保衛中華大同盟」。網站中強調,去年的桃園機場426事件,就是這個黨發動王蘭等人攻擊現場的老歐里桑。 (註,網站中這麼說:保衛中華大同盟的同志們,以音樂和身體與暴民們對抗,結果使原想羞辱連戰一行的台獨政客們反而落得個灰頭土臉。…經過一連串的愛國運動後,原本以反台獨而結盟的同志們,已對“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觀念達成了共識。)

賀德芬今晚刻意要與林正杰畫清界線?但之前的新聞報導說的很清楚:「林正杰和竹聯幫精神領袖白狼張安樂組織的天使隊,號稱是街頭運動的老手,必要時願意以肉體保護施明德安全」

http://www.ettoday.com/2006/08/20/301-1980463.htm
為了保護施明德的安全,前新竹市副市長林正杰和竹聯幫精神領袖白狼張安樂,已經秘密籌組一隻名為天使的護衛隊維持安全,林正杰說,天使隊都是街頭運動的老手,決不會像之前的黑衣人出風頭,而是隱匿在人群中,必要時不惜以肉身捍衛施明德安全,林正杰更透露,已經要施明德放心,不會替他找麻煩。

3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ㄘㄠ\.....!
先幹譙伊這個林正杰一下.....!
譴責牠太輕了......!馬的b......!
在電視上囂張什麼......!
而費鴻泰還可以在旁冷眼旁觀....!
台灣人不管你挺不挺啥的......
都請務必要看一下民視這一幕......
請記得金恆煒先生只是個上了年紀的讀書...!及是個挺獨的外省人.....!

匿名 提到...

譴責暴力!
譴責無能的主持人!
譴責袖手旁觀又冷笑的來賓!

匿名 提到...

現在 正在聽到那個施暴者的說話
坦白說 真的讓我義憤填膺~~

如果牠這樣的行徑
還不能起訴牠的話
台灣鄉親一定會討回公道的!

我支持你的決定
不要跟施暴者同台

匿名 提到...

嚴厲譴責暴力行為
現行犯不應該立刻被逮捕嗎?
竟然還可以到處接受訪問大言不慚
簡直無法無天到了極點
話被打斷就可以打人嗎?
陳總統!這就是你的悍衛言論自由嗎?就是你讓這些新聞台留下來
才會有今天金老師被毆的事件
支持金恆煒!譴責暴力行為!

匿名 提到...

請警政署立即派員24小時保護金老師,台北市警局不可信,THANKS.

匿名 提到...

最不應該的是蔡煌瑯,坐在林正杰的旁邊不會馬上制止卻讓金恆煒被打了兩三下才去制止,太理譜了,是不是蔡煌瑯你也同意金恆煒被打,不然你應該馬上制止才對.
感謝陳茂雄馬上出來制止,不然金恆煒還會被打更多下.
太理譜了,民進黨的正義在那裡?
希望8/26去228紀念公園時,大家不要學流氓一樣,我們是有內涵的台灣人.

匿名 提到...

為台灣號角,是一條艱苦的路,曠野中的呼喊
,終必得到回應。

匿名 提到...

民視新聞說遣責暴力,事後卻讓林正杰繼續在節目中暢所欲言,這是遣責暴力?
民視應該向全體觀眾道歉!並撤換不適任的主持人!

匿名 提到...

真是令人髮指的一晚 氣的是為什麼胡婉玲要安排他們兩人坐一起,氣的是費鴻泰一付看好戲的嘴臉,氣的是胡婉玲的危機處理, 氣的是林正杰無處躲 而躲到tvbs接受媒體再三的給他機會合理化他的暴力行為 ,天阿,這正是我最怕的事情 . 我真怕明天那些倒扁人士 , 為倒扁而昧著良心反過來批評被打的人活該,那這社會真沒是非公義了 .請林正杰回去讓中國繼續包養,台灣不要這種暴力份子 ,我譴責暴力 我嚴重譴責暴力

匿名 提到...

譴責暴力中國人林正杰
譴責主持人胡婉玲
譴責頭家來開講
譴責民視這個假台灣人電視台
譴責蔡煌郎這個沒種的民進黨人
譴責旁邊冷血的中國人立委

匿名 提到...

林正杰這一拳太重ㄋ.打倒的不是金總編.而是台灣的意識.雖然他們多是外省籍.但我卻看到ㄋ一個是中國情的黑道打ㄋ一顆愛台灣的心.我認為台灣沒有外省人.只有外國人跟台灣人.今天的心情真的down到谷底.我真的有心痛的感覺.真希望金總編早日恢復健康.

匿名 提到...

對於這件事,一定要大力的譴責!

並請大家支持「一人一信呼籲公權力對林正杰施暴應當有所作為」活動,網址在:http://blog.yam.com/subing/archives/2061752.html

匿名 提到...

遣責胡婉玲的處理方式
真的是立場分明啊!
剛剛為了此事
跟一位友人激辯
她認為是金教授不對!
天阿!
只有立場、沒有是非
她還說是我沒有是非
悲哀的台灣人```

匿名 提到...

起來, 不甘願做奴隸的台灣人.
不要再怨嘆, 不要再受辱.
8/26 走出咱的客廳, 去228公園贊聲汪笨湖.
一起走出去, 保衛咱的台灣, 保衛咱的總統.
讓鬼畜中國人, 滾回他們的鬼地方去.

匿名 提到...

金老師是我很崇拜的老師,每次他的言論我都覺得他真的是從制高點看清很多事情,幫我們分析了那些泛藍玩的手法,這次他被他我們真的很難過,希望他繼續為台灣加油,我們雖然沒有媒體,雖然四面楚歌,但是我們還有手中的一票,我們社會還有法治,我一直相信著我們的司法,余晏姐加油!!幫我們跟金老師加油!!我們一定挺你到底!!

匿名 提到...

嚴厲譴責林正杰公然暴力行為!

對民進黨副秘書長蔡煌郎第一時間沒反應感到遺憾!
對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的故做沒事壁上觀狀感到不齒!

匿名 提到...

又是一件認同中國的人士殘暴地毆打認同臺灣同胞的案件

YSL 提到...

林正杰先生這一頓打,或許仍不能使想施先生重新考慮:倒扁必須用街頭群眾運動嗎?但應該是讓不少人明白,街頭群眾運動,是不是倒扁最後的手段?林正杰先生這一頓打,從這個角度看,是有價值的,雖應該予以遣責,但更應該對其致上敬意!

匿名 提到...

昨晚看到這個新聞真的很震驚,一向令人尊敬的金老師竟然在談論節目上痛毆。這是什麼社會?這是什麼"民主"? 難道講不過人就要動手嗎?
金教授一直以來都在用他的文筆、理念來為台灣發聲, 今天金教授被打,跟台灣被踐踏有什麼兩樣? 真的很痛心...支持台灣的人真的就是要被這樣欺負嘛?就一定要怎麼軟弱嘛? 民進黨的立委到底在幹什麼? 一味的挨打? 敵人的拳頭都已經揮出第一拳且造成流血事件了...真是對綠營立委們感到無比的失望。希望像王世堅這樣有正義感的立委多出來。要不然挺民進黨還有什麼意義!!
余晏大姐,今早邊聽綠色和平的廣播, 我真的是忍不住替金教授流淚...希望大家好好加油, 一起發聲來譴責用粗暴的武力手段來掩飾自己無能的林正杰!

匿名 提到...

講不贏就用打的
選不贏就用亂的

這就是中國人的水準

匿名 提到...

請台灣人民記住8/24晚上這一幕,這是民主黑暗的一天,台灣走到這一步,令人悲嘆!!

匿名 提到...

昨天民視節目中,林正杰以暴力攻擊金恆煒先生o
林不但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的黨主席,
更與白狼張安樂的竹聯幫組織天使護衛隊
公開聲明於倒扁靜坐中護衛施明德

倒扁靜坐,顯然已有許多黑道暴力份子介入
馬市長既然答應24小時無限期抗爭
請馬市長公開宣示反黑反暴力決心
並擬定相關計畫
以維護市民安全

也請台北市議員嚴格監督質詢
若發生暴力事件
請馬市長下台以示負責

民進黨的市議員或市議員候選人很沒Sense耶!這時候應該要強力動員把馬英九和反暴力行動結合,要求馬英九背書並謂將來結果負責o
怎麼都講一些有的沒的呢?這樣怎嚜選?

匿名 提到...

請Push馬英九反黑反暴力
倒扁若出現暴力要他負責
不要再講一些有的沒有的!!!

很氣民進黨的市議員耶

匿名 提到...

對我來說,暴力就是不應該,就是該被譴
責,甚至法律制裁,不管立場 :P

可惜今天綠的打藍的,藍的會正氣凜然的
譴責暴力,藍的打綠的..很可笑,像這件
事就變成是金恆煒自找的?

我身旁很多這種人,我只管回他們一句:

既然你認為這樣是對的、是可以被合理化
的,請你務必請你帶你小孩觀賞這幕,再
拍拍他的頭說,暴力是被允許的,被打的
這位是活該,如何?

只問立場沒有是非,最令人做噁

匿名 提到...

蠻牛千面人王進x就是這個政黨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金總編辛苦了終於掀開犯狼的黑底.....

匿名 提到...

上次王永興罵人,這次林正杰打人,他們下次會做甚麼?

上次是審計部那個藍官兒王永興,道理講不過去就聲色俱厲的痛罵你;
這次藍軍的『天使隊長』林正杰更『進化』了,根本懶得罵,直接對著你飽以重拳。然後費鴻泰坐在旁邊,看著流血場面得意的笑。

這就是藍軍一旦得勢之後,台灣人必須過的日子縮影。

你擔不擔心下一次也許他們連拳頭都懶得動,快快樂樂的用起他們更愛用的步數:拿起鐵絲穿過我們的手掌,然後對著我們的後腦開槍?

匿名 提到...

請問馬英九:

你說
台北市該負責的都會負責.

我是台北市的市民,
我要求
請馬英九把
'台北市該負責的都會負責'
的定義說清楚.

匿名 提到...

只會用暴力解決事情的人
比野蠻人還不如

只把自己意見當意見的人
眼裡沒有民主

假倒扁之名行恐怖之實
陷台灣人於恐怖

匿名 提到...

民進黨的副秘書長蔡煌瑯第一時間沒反應
隨後又沒有譴責,並且還與林姓暴力現行犯同台,這樣的行為已經對民進黨造成傷害,同時讓人民觀感不好,蔡煌瑯應該立即辭職!

匿名 提到...

反對林正杰
力挺金總編

匿名 提到...

落魄政客集結要錢
囂張跋扈蠻橫嘴臉

惱羞成怒毆人洩憤
民主風範近乎沉淪

因為不得志,因為一無所有
所以極盡所能展現厚顏無恥

自稱為天使?你有看過哪個天使是這副德行?

匿名 提到...

看當天的錄影畫面,看林正杰的眼神及說法,說明了那群人倒扁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連打人也都有各種的藉口,更何況並不是金教授語言的挑釁,看的出來是林正杰莫名奇妙突然開始言語挑釁的。

感謝大家留言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有些似是而非或者是謾罵的留言我們並沒有審核公開,請見諒。

這已經不是一場倒扁的是非問題,已經往上擴大成為是對這塊土地認同的問題。

匿名 提到...

如果不同意對方的觀點就可以使用暴力,台灣在多次被李敖「大師」言語鄙視、羞辱時,是否我們也可以起身出拳?
請李敖「大師」對這件事說說「精闢」的看法吧!
當年林正杰辦「前進」週刊批判「愛國」黑道人物陳啟禮、張安樂到美國殺了作家劉宜良(筆名「江南」),如今卻是共組所謂「天使護衛隊」?!這不顯然可見此人的格調?!利用政治、只有私利,還有啥資格稱做「街頭小霸王」?黨外給此豎子的稱謂顯係溢美!充其量也不過是「痞子」、「流氓」罷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