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余晏,那段一起吃早餐的日子--知名評論家卜大中

分類:新選擇新力量
男人怎麼發現自己老了?很簡單,當你發現美女們不和你吃晚餐,只答應吃午餐時,你大約已經過了45歲了。等她們連午餐都不跟你吃,只同意一起吃早餐時,你大約有55歲了。等三餐都不跟你吃,你就快進棺材啦!

余晏毫無疑問是清秀佳人,而我已是花甲老翁。根據定理,她是絕不會和我吃早餐的。可是她竟然乖乖陪我吃了大半年的早餐,我多幸福啊。何以故?因為我一週五天要上她早晨主持的廣播節目,跟她實問虛答、顧左右而言她。嘿嘿,我上節目的條件就是要一起吃早餐。余晏識時務地勉強答應了,於是展開了我們老小的早餐對話。節目製作人瑤瑤美少女也來參一咖,鶴髮紅顏,羨煞一大狗票早起的老男人。他們都說這個老頭的兩個女兒真漂亮,還很孝順陪老爸吃早餐,真好命喔。

我們吃的範圍從怡客、星巴克、咖啡店到路邊蔥油餅攤子,無所不吃。冬天吃得更香。談得話題從美容整容、減肥塑身、血拼八卦到政治狗咬狗,她們的笑聲響徹整條敦化南路。美女笑靨如花,靠,真讓人通體舒暢。

就這樣,我發現了余晏的特殊人格結構,原來她是工作狂又超級認真,對什麼事都好奇,讀書很多,又非常溫暖親切,樸實直率,寫稿一流。有這麼多長處,難怪事業成功。本以為美女都阿達,才知道有例外。

那段吃早餐的日子真好,溫馨快樂,像冬天的暖陽,是我一生中最愉快的早晨時光。現在追憶,雖有些惘然,仍然覺得那段日子真好,好得吱吱冒油呢!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的早餐也陪我度過一段在異國求知的日子。哇!時間溜地快阿!

匿名 提到...

真羨慕
----兩個都羨慕

The 1960s 提到...

我也很懷念卜大中,不曉得他近況如何。
不過,我猜他倒扁,但反馬、反宋、反施...

奇怪,怎麼在這兒又遇到蕭草梅?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