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轉載網友後備軍人K來函:玩假的?教召竟然都只召同一批人

簡議員您好:

今天又接獲了教育召集的電話詢問衣服尺寸,想起前不久有看到新聞說有某議員質疑教育召集都是同一批人,依稀回想起兩年前去教召時,當時是第一次(退伍第三年)參加,同寢室的人已經有人是參加過兩次的,就直說的講我帶賽,問我退伍幾年了,我說第三年,馬上就說了你還有兩次就是第五年跟第七年,果不其然今年就是第五年!看來我還有第七年的一次!

教育召集的用意在何?永遠都是這批人,等除役才補新的,而不是從被教召過的人以外重新編組,那麼教召不也只是流於形式,身邊的朋友很多退伍多年,從未被教召過。那些人的備戰力呢?難道真的發生需要動員時他們不需要參加嗎?

且上次參加動員召集時,有相當多的人是出國就不用參與,網路上也充斥著如何出國躲教召的方式,

教召一次五天(本人退伍時為一兵)但是出國只要來個三天兩夜,且只要出入境時間與教召時間重疊就可以免召,這樣的教召還有意義嗎?
本人在XXXX工作,兩年前的教召在清明節前,這次時間點應該在端午節前,剛好都遇到繁忙的時間,對於教召這樣的作業方式實在非常的反感!

麻煩議員幫忙質詢相關單位!

後備軍人K

4 則留言:

木野直仁 提到...

對啊!本人也是過時間了,竟然還可以收到動員召集令,我壓根不想幫政府還有馬!

Narpin 提到...

最有可能就是:主管單位的人員為了省事省時省麻煩,只把已存在建檔的名冊到期再寄發一下,所以老是同批人被召。

匿名 提到...

我退伍後第3年及第5年也是被點召。

見松小樓 提到...

負責業務人員為提升報到率沿用上次教召名冊,先行聯絡扣除死亡、出國、就學、退伍滿十年、教召滿四次等原因人員,再補上缺額就成了下次教召名冊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