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接獲網友來函反應:台北轉運站下不了車!一直繞苦等35分鐘!

接獲網友來函反映:

昨日(2013年8月4日)從高雄搭乘統聯客運前往台北,從承德路進入台北轉運站下車竟然等了35分鐘,這種情形已經遭遇多次,不然就是進了轉運站找不到月台停靠,一直在轉運站內繞圈圈,浪費乘客時間,是否可以幫忙向有關單位反映這種問題,並尋求改善方案,謝謝。
請公共運輸處提供以下資料:
1.疏通台北轉運站車輛的改善方案
2.近兩年反映客運交通不佳的民眾投訴次數




一、針對高速公路壅塞造成瞬間大量客車湧入轉運站或非常態之輸運尖峰造成臺北轉運站壅塞,本處已訂定「臺北轉運站臨時站外下客作業流程」機制,依「量化指標」所定站內車行狀況級別,研判啟動臨時站外下客措施之機制,即時應變紓解改善;亦即由臺北轉運站行控中心每3分鐘自動進行站內車行狀況判定,如達量化指標即與本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及轄區分局確認站外交通狀況,並通報本處確認實施臨時站外下客之機制。
二、近兩年反映台北轉運站交通不佳的投訴案件101年共4件、102年迄今共6件。


從上述的來文顯示,台北市政府認為是只要「壅塞」時才啟動臨時機制來應變,雖然我「時常」、「常常」接到類似的申訴,連走在路上也會被路人抱怨說轉運站設計不當,適合看電影逛街不適合轉乘,可是,從市府的回來來看「反應台北轉運站交通不好的」兩年來竟然只有十件?比我的議員辦公室接獲的台北轉運站的申訴案(包括要漲機車停車費、計程車排班問題、轉運站空氣汙染問題等等)還要少很多,所以,拜託各位網友如有上述問題,請擁躍打1999申訴,以免台北市政府一直覺得台北轉運站設計得很好而不尋求改變!

2 則留言:

yuyen 提到...

我不相信,我自己也看了好多次承德路因轉運站設計不當而大塞車,怎麼可能兩年來才十個人申訴反應

Info 提到...

很簡單呀~ 這十件是有「完整」記錄的。其它的申訴,則是「完全沒有畫面、完全沒有畫面、完全沒有畫面」。當然就沒有記錄囉~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