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

短評/便宜的藍白拖全面入侵



馬英九在宣傳「服貿協議」時露餡了!他以「藍白拖」坦言:中國的藍白拖一雙29元較薄,台灣製一雙7、80元厚又結實,馬英九認為這是高低價不同市場,認為「你喜歡哪個就買哪個」。馬英九也舉自行車說中國生產的是低價「菜籃車」,與台灣每台600美元高階車種不同。馬英九自認為「市場不同不會干擾」!但之前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不是說服貿協議的問題是在政治人物?要大家認清大局識大體國際上不能這樣子亂搞!搞了老半天,原來馬英九坦承,服貿協議是全面開放中資以低價產品勞力來搶攻廉價市場,便宜的產品與勞力當然會紊亂台灣市場啊!而且攸關生計的協議為何沒先與業者商量?為何沒送國會?為何沒有聽證會?為何馬英九刻意要讓台灣充斥中資、中國公司與中國勞工?

這段期間以來,國民黨大官先拒絕承認市場會受影響,現在才改口坦承市場受衝擊但說詞變成:反正台灣服務業夠強!例如陸委會主委陪外交部次長剪髮秀時,王郁琦認為台灣美髮業者技術好,體貼誠懇有人情味,顧客忠誠度高,這些優點不是中國帶錢投資競爭得過。依照這邏輯,王郁琦與史亞平根本不該去剪髮一次八百元的地方作秀,應該去剪一顆頭一百元的家庭美容院試試,並主動問問辛苦以勞力時間求溫飽的普羅大眾:「你們一點都不怕削價競爭!對不對啊!」相信基層美髮業者會當場用力給他的頭髮剪下去!

真理愈辯愈明,馬團隊秀愈多話愈多,大眾才會愈明白!中華人民共和國挾大量人口及低資工廠在世界經濟崛起,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完全「國家機器」宰制的計畫經濟體,這些年來連中國內部都痛批其「權貴資本主義」、「裙帶市場導向」讓有關係者取得市場,而且他們可以不惜血本,把經濟當成政治進攻的利器。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業為例,雖然一年釋出781萬人次觀光客來台,卻採消費「一條龍」模式,從紅利、回饋到瓜分必須是有關係的中國高幹企業才能分一杯羹,遇選舉政治因素時就臨時停團半個月讓業者哀鴻遍野。馬團隊引進「權貴資本主義」的「計畫經濟體」刻意消滅台灣低利廉價勞力服務業市場,對基層勞工根本是不公平的競爭!

更何況,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013年評比中國為「不自由」國家,新聞自由度被持續改革的緬甸超越,世界196國排名竟在後段班的179名,屬極權國家。馬政府刻意讓中國因素全面以木馬屠城之姿入侵台灣,服務業噤若寒蟬,只有馬英九與管中閔、王郁琦等人繼續宣傳說「反正台灣人不會買廉價的藍白拖大家不必怕」,君不見市場上十元商品嚇嚇叫,商場誰不怕廉價砍頭式進攻呢?中國商人一向是削價低品質低利殺到敵方倒下撤退後,再拉高價碼的啊!

中國問題專家沈大偉(David Shambaugh)認為,中國當前及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將處於一個「局部力量」(partial power),國際期待美中合作用非冷戰方式相處。但,馬政府已經把中國搞到變成是全面入侵台灣的唯一力量了。從ECFA、服貿協議、甚至馬英九準備簽署的「和平協議」,馬英九搞了這麼多年卻如預期只換來台紐ECF,馬英九承諾的全球市場呢?為什麼只肯正面面對中國卻將屁股對著美日及其他國家?為何不肯面對全世界?台灣不只是談判者,台灣本身很特別的也變成隨時可能被輸掉的「談判標的」啊!

台灣現在仍擁有服務業、農業技術、彈性靈活的商人,但面對危險賽局不宜隨隨便便就上談判桌,因為每一次談判對都針對台灣主權標的而來,轉一次輪盤就增加一次輸掉的機率。馬政府全面外交休兵卻只換來少數大財團私利,全面開放台灣服務業市場,不惜犧牲廣大勞工基層,只說一定要開放卻說不出可以換到中國之外的那一個市場?更不願意先與立院協商,先向業者以民主機制說明,簽約流程幾乎就像極權非民主國家!賣掉基層大眾前馬英九竟囂張地再轉頭問基層勞工說:「你們都不怕低價競爭對不對啊!」讓人氣結!來去之間,中國因素已假經濟之名全面入侵!

4 則留言:

黑白牽拖 提到...

當時放行美國瘦肉精牛肉進台灣時,馬英九也是說這種路人甲的話︰「開放瘦肉精,不吃不買就沒事!」。

匿名 提到...

馬英九這輩子都沒有去買過藍白拖

匿名 提到...

要能夠不買廉價劣質品
薪水先要調高到軍公教的水準

Info 提到...

雖然已說過許多次,但,還是要再說一次,只要下一次民進黨當選,絕對也一定要清算國民黨,否則台灣的後代子孫將跟中國人民一樣,被掌權者操弄,原先以為可以變成先進的國家,到頭來卻變成了假民主的三流國家。

就目前為止的歷史,有美國、日本、德國等這些較優的民主國家,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這些國家過去當然也有作錯事的時候,但他們人民總會逐步修正,讓國家愈來愈好。看看埃及、希臘,也是民主國家,但搞成什麼樣子了?那些還在妄想中國將來會民主化的人,應該去看看歷史,要發展成熟的民主社會,到目前為止,歷史上也就幾個「比較」成功而已,其它的並不是失敗,而是掌權者得利,弱勢者悲慘!

中國共產主義強調土地國有,全世界國家都會有房地產上漲的狀況,中國是絕對也不該有這樣的狀況,結果呢?這明擺是中國官跟人民搶錢,還合法! 這會種下未來民官戰爭的種子! 歷史上這種事發生太多次了! 台灣一定要走自己的路,以人民為主,把那些過時的政黨除掉,這樣台灣才會有希望!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