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白副總統的嘴皮子又「轉彎」了~~人民錯在不該相信白賊的人啊







看到苗栗大埔受害者張元豪跪下來哭著說對不起父母,大埔受害者嘶喊「守護家園難道有錯嗎?」,讓我腦海一直浮現73歲老農婦朱馮敏喝除草劑自殺死諫,以及當時劉政鴻強硬把稻田剷平的畫面。守護家園當然沒有錯,用四十六年前過時不合人權的都計法令來強索民田的政府才是有錯的!但大埔人錯在竟然會相信白賊義!大埔人錯在竟然相信了劉政鴻縣長,苗栗人錯在他們長年信任國民黨政府。說過白海豚會轉彎又否認的白賊義,這次翻供一如往昔,之前他承諾「緩拆」且誇口「四十年來答應的事沒有一件做不到的」,「原地保留」的承諾言猶在耳,現在,白副竟然說「父親砍你還是得跑」,意思是「父母官要強搶你的田,你們大埔農民趕快認了吧~~」

面對這種承諾跳票的事,其實白副應該低頭道歉強調副總統沒實權,但口才便給、絕不認錯的國民黨怎會認錯?!吳敦義昨稱:「孝順很重要,但父親砍你還是得跑」以此比喻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前後一致。吳敦義表示,政府處理大埔爭議沒有跳票問題是原則問題,「大家都知道古訓很清楚,孝順很重要,但是當父親要砍你的時候,如果你不跑,留著給他砍,反而不孝順」;他還說︰「男女授受不親,如果嫂嫂快要跌到井裡頭了,不伸手扶救她,讓她因此不能獲救,也是違背本意。」


自由時報副總鄒景雯舉老子《道德經》說:「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是以聖人終不為大,故能成其大。夫輕諾必寡信,多易必多難。是以聖人猶難之,故終無難矣。」鄒景雯用「輕諾寡信」批判白副愛辯不認錯。但,數十年來人民與白副交手的經驗成就了吳敦義的封號俗名,不也早就告訴人民不該「輕信」「白賊」的人啊!

口才便給的白副要跟小老百姓耍嘴皮子,孟子早就告訴吳敦義誠懇為上:「至誠而不動者,未之有也;不誠,未有能動者也。」荀子也強調誠實重要:「君子養心莫善于誠」。墨子也強調言而有信很重要:「志不強者智不達,言不信者行不果。」。莊子重誠信更暗示白副再這樣隨便講話選不上總統的啦:「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

《左傳.昭公八年》裡又說:「君子之言,信而有徵,故怨遠於其身;小人之言,僭而無徵,故怨咎及。」征就是指證明、證驗的意思,意思是你嘜擱騙啊啦,因為《谷梁傳·僖公二十二年》裡也說:「言之所以為言者,信也。言而不信,何以為言?」這就是要大家做人就要說話算話因為管子也說:「先王貴誠信。誠信者,天下之結也(《管子.樞言》)。」,結就是關鍵準則的意思。韓非子再針對白副總統直言說:「巧詐不如拙誠《說林上》」。

當然,也不要忘了孔子說的「信則人任焉」、「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但是,說了這麼一卡車為什麼白副雖「無信」但一隻嘴糊累累一路扶搖亨通呢?喔,原來白海豚會轉彎,台灣人早就被國民黨要求尊儒背這些之乎者也而乖乖的「君君臣臣」遵命,反而因為念這些而失去民主信念,因為白副這些古訓都是用來教訓百姓而不適用於大官的,人善可欺啊,可憐的人民面對父母官拿刀要砍你,白副叫你要趕快跑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吳敦義及劉政鴻沒有錯
這一切都要怪苗栗人自己的抉擇
人民必須知道,民主政治就是你不去理睬時,政治就會欺侮你,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匿名 提到...

苗栗人要爭氣,外省人並不包含客家人的

匿名 提到...

早在2010年,劉政鴻就已經在苗栗大埔惡搞,致使朱姓老農婦於2010年八月初喝農藥自殺。

但是,2012年,苗栗大埔人仍舊選吳敦義和馬英九這一組的人。

我對苗栗大埔人一點也不同情,我選擇冷眼旁觀。他們對全體台灣人無情,選擇了吳敦義和馬英九這組人來對台灣人惡搞。

苗栗大埔人自己同情全體台灣人嗎?還是他們只是自私地想自己家事,不管大眾全體前途的死活?他們怎能要別人同情呢?

我認為,台灣人要像以色列人一樣,敢對苗栗大埔這種人說不。和稀泥的人,是自找自受。

-----
2012年總統選舉,總統大選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里投票行為分析的連結(按連結,見該文):
大埔事件-2012總統大選後續分析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