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郝貴郝花錢!世大運聘30人年花4400萬元!今年編款赴英、俄、韓參訪!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上午表示,人民喜歡體育,期待國際賽事,但看到郝市長預算書讓人很害怕,因為預算經費從申辦時的350億元,暴增425億元,這筆經費可以辦3次花博、重編20座新生高架橋、可以辦28次聽奧,可以蓋32條貓纜。簡余晏表示,而且根據統籌分配款,光是2012年的人事預算就要4400萬元,這還不包括市府現有的公務人員,這筆預算預算只養30人,也就是說,平均一人要花市庫146萬元,也就是一個月就要花納稅人12萬元,市府編預算真像侃子,卻把全民當潘仔。簡余晏要求郝市長現場承諾,絕不會再像花博、新生高、文湖線、貓纜一樣無止境的追加預算,但郝市長並沒有提出承諾!

余晏強調,市民生活這麼苦,油電都漲,今天報載一位媽媽只靠一萬五養生病的孩子,你這筆費用可以讓辛苦的媽媽養多少小孩,讓全北市的孩子吃24年的營養午餐免費。簡余晏強調,市民期待運動賽事,但反對錢坑預算,金錢應花在刀口上,現在都五月了也不該再編十二個月的預算來坑中央的錢。簡余晏強調,今年的國內廣告費用六千萬元也可以全部省下來了,民脂民膏不能亂花!

簡余晏說,世大運可能再拖垮台北市財政。例如今年的人力配置中,要給的人力費用一人高達近八萬元(78473),最基本的起薪也接近五萬元(47471),一個世大運人員的費用這麼貴,真是讓民間大批的失業人口非常欣羨!世大運辦公室一年的水電費就撥用了150萬元,這麼高的數字真是讓現在油電漲的老百姓很羨慕,馬總統不是要我們省水省電轉大人嗎?台北市的預算書這樣寫,讓我們對世大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此外,世大運準備用的文具紙張及用品費用就高達193萬元,辦公室裝修規畫了580萬元。不只如此,世大運的「國內行銷」就編了六千萬元,裡面的廣告托播就要3千萬,刊報紙廣告要750萬元,廣播廣告243萬元。此外,市府還準備1199萬3007元去考察英國倫敦、俄羅斯喀山、韓國光洲參觀,簡余晏表示,負責2013年世大運的俄羅斯喀山和2015年韓國光州根本都還沒動起來,北市府今年就要搶著去參觀,甚至連廣告費用都編進去了,今年的國際行銷就要8500萬元,人家看了會不會誤以為台北市是辦倫敦世大會或是喀山世大運?現在開始國內行銷,要參加世大運比賽的大學生現在只有高中而已,你是在宣傳什麼呢?

臺北市動用行政院的五億元統籌分配款,2011年已經動用了高達2300萬的第二預備金,今年預計連世大運CIS視覺辨識系統也得再花1000萬元重新設計。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錢辦活動
沒錢還健保費

匿名 提到...

薪水好好
我也要

匿名 提到...

議員好,

以行銷來說,宣傳活動最後半年打就可以了,
現在打,只是浪費錢而已.

與其現在花這些錢,還不如把那半年的配套做好,真的好好行銷台北,讓所有的人可以好好地看到好比賽,”好好地” = 交通好,硬體好(所有場館及硬體是不是都符合規範了?),軟體好(如何讓民眾可以查到相關的資訊?沒法到的人也可以看?)...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