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太誇張!從19歲身分遭冒用解釋了9年都還不能開戶!

人生能有幾個九年?身家清白、毫無案底的翁先生,只因為九年前身份遭冒用,但九年來雖然屢次報案,卻依然不能開戶!立委黃偉哲、李應元與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接到受害者翁先生申訴,長達9年來身分無故遭盜用,深受委屈,電信單位要他簽切結書才能買手機、各家銀行不讓他開戶,成為戶政單位常客,翁先生現身說法,要請問警政與銀行單位到底要整人到什麼程度?滿腹委屈卻得不到政府的保護!立委黃偉哲、李應元、簡余晏議員要求,銀行局與警政單位以專案全力重新通報處理,並在一個星期內完成。



受害者翁先生雖然從來沒有掉過身份證,但是2003年1月20日即發現身分被盜用而向住家附近的台北市警察局民族路派出所報案,警察局雖然查出另一嫌犯,但也一直抓不到人, 花費了9年的時間,警察局終於還他清白,確認他一切沒問題,但銀行體系卻不願踢除黑名單,持續遭各家銀行刁難!

翁先生9年前還是學生,現在已經是上班族了,但因身分遭冒用,從2003年1月16日就學時期辦理學生IC卡遭華南商業銀行質疑身分重覆,同月期間歹徒向3家(中華電信、和信電信、台灣大哥大)共辦理6支門號,翁先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還得一一向各電信業者簽下切結書來證明自己非他本人辦理。甚至畢業後,翁先生為了就業所需開立薪資帳戶,卻又再度向銀行機關家家(新竹國際商業銀行、台灣企銀、華南銀行、郵局、彰化銀行、中國信託)提出證明解釋自己是無辜的,翁先生無奈表示,明明自己沒有任何案底身家清白,卻還要遭受外界眼光質疑犯案,不知道同樣的情況還有幾個9年!

大同分局強調,翁先生早就得到清白了,也發文說明了,而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也確定,翁先生並無任何不良紀錄,也沒有任何案底在身,但離譜的是就是無法開戶無法買大哥大。黃偉哲、李應元表示受害者即使被警方確認身分清白,依然被銀行體系列為黑名單,不斷遭各家銀行處處刁難,真是離譜到家。簡余晏表示,此案件明顯是行政怠惰,內政部警政署、市政府警察單位也對歹徒無可奈何,抓了9年都抓不到,千萬不要因為各烏龍單位連線失靈,就讓無辜者背上莫須有罪名!





3 則留言:

Info 提到...

建議像這種的,不能換身份證ID嗎?一看就知道是舊有資料沒有清除,所以銀行線都看得到,要銀行相信他,可能比較困難,一旦換身份ID,雖然當事人麻煩,但會比現在還要好一點

匿名 提到...

這款政府
讓人想拒繳稅

匿名 提到...

壤人當道
好人遭殃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