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台北市公運處變成小警總的新聞處!北市竟拒刊批判中國政府的廣告



台灣還有言論自由嗎?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日前 接獲受害台商協會陳情,於2月到3月數度向大都會客運公司提出公車廣告刊登,業者竟因「內容是批判中國政府」而拒絕廣告在台灣刊載,簡余晏質疑,台灣現在是不能批判中國政權了嗎?台商在中國受害血本無歸,台灣政府不能幫市民討回 公道,竟然還要台灣人閉嘴不能罵中國政府,台灣還有言論自由嗎?還是資本主義社會嗎?

簡余晏表示,台商們設計好了公車廣告相關規範,但業者卻自行拒絕廣告刊登,侵害人民的言論自由,台北市議員簡余晏要求公運處與全北市各客運公司擬定統一廣告刊登規範。

簡余晏表示,憲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不能淪為空談,尤其是受害台商協會的成員是血淚控訴,而公車業者年年虧損,都是靠公家貼補津費的,現在有人願意花錢刊廣告卻不願意刊,只因為擔心得罪中國政府,台灣難道已淪為言論審查國家了嗎?

簡余晏質詢要求下,交通局長林志盈承諾會要求公車業者收下來,依規定送交通局審理,不能事前拒絕。

公運處業務稽查科鄭維邦科長表示,公車廣告刊載是先由業者接洽,業者再向公運處提出申請。除非有危害社會善良風俗、扭曲事實、侵害肖像權等違反公車廣告相關規範之情事,公運處才會不予通過。簡余晏表示,之前曾發生有爭議的三d肉蒲團的廣告都曾刊登公車廣告了,為什麼獨獨批判中國政權欺侮台商的廣告不能刊登?言論自由的真義是不管同意對方的意見與否都可以刊登廣告,

簡余晏表示,若業者無合理之理由而拒絕刊載公車廣告,此舉限制了言論自由及媒體使用權,公運處應針對業者審核公車廣告之標準進行協調,以保障人民權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加油!
Youtube 短片好像不能看耶~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