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財建委員會開記者質疑世大運預算丁庭宇不來報告的同時,丁副市長竟跑到議會來「配合說明」~~今天記者會完去堵人,真是戲劇化啊~~


不是說沒空嗎?怎麼又有空來議會?我們都來到門口了,又把門鎖起來做什麼?不是把門鎖起來了?怎麼五分鐘後又把門打開來?不是每次都以執行長召集會議嗎?怎麼此時又變成是「準」執行長?但總之,這種感覺真得好奇怪~~



錢亂花!財建委員會譴責市府迴避監督
錢亂花!財建委員會譴責市府迴避監督新聞稿2012/5/16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多名議員16日上午共同舉行記者會,譴責台北市政府世大運執行長丁庭宇以「不便」、「沒空」為由三次拒絕到財建委員會報告中央增撥的統籌分配稅款。梁文傑議員在記者會中透露剛才竟在應曉薇議員辦公室外見到丁庭宇身影,副市長有時間找個別議員談事情卻「沒空」、「不宜」為由,拒到財建委員會報告攸關425億元的預算。議員們隨即直接上樓前往現場「邀請」丁庭宇到財建委員會,結果門竟然鎖起來讓議員不得其門而入,高嘉瑜議員在門外說議員「求見」丁副市長,江志銘議員也質疑副市長為何以「沒時間」為由來委員會報告。約五分鐘後,丁庭宇開門表示,他現在還沒有世大運的「身份」,而且前幾次都「沒空」,邀他到委員會必須議長及大會同意。此言一開又引來議員簡余晏質疑,中央統籌分配款必須經財建委員會審查,但副市長官威大怎麼請都請不動,預算茲事體大怎能不說清楚。洪健益議員則說,委員會邀請丁庭宇怎麼變成「淡定哥」!



世大運3億4千餘萬元的「中央增撥特別統籌分配稅款」預算部份,財建委員會召開會議時,局長及處長到場說明卻都因為不了解詳情分配無法回答,最後竟由科長代答。多位議員質疑台北市政府是否「心虛」?世大運全民期待,而且預計花費425億元,金額可以再辦三場花博,這麼重要的預算在財建委員會詢問時一問三不知,結果委員會兩度決議邀請負責預算分配及全權主導的丁庭宇執行長到財建委員會說明,台北市政府竟然推三阻四,拖了兩周都排不出時間來說明,難道馬政府中央給的「中央增撥特別統籌分配稅款」就可以隨便花嗎?
財建委員會召集人簡余晏表示,前兩周在財建委員會現場仔細詢問之後,才得知原來世大運2億2599萬餘元預算及分配均由跨局處的執行長丁庭宇統整,所以當時教育局長、體育處長因為各種理由都不了詳情,甚至,台北市政府要求財建委員會通過預算時,至今連「世大運組織分配表」都還無法向議會說明 ,2億餘元的預算竟然一問三不知,基於民主政治應權責分明,以及地方自治法第49條「對特定事項有了解之必要時,得邀請業務機關首長及單位主管」說明,財建委員會要求丁執行長到會說明,但得到的答案竟然是「不便」,究竟台北市政府有什麼東西「不便」?怕什麼?


財建委會成員也是民進黨團幹事長洪健益表示,之前市府說因為沒有前例,所以副市長不宜到委員會報告,但他找出民國85年7月18日召開的台北市議會第七屆第16次臨時大會交通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紀錄,紀錄明顯記載時任副市長兼捷運工作小組召集人陳師孟到會報告,並非像丁庭宇所說無此前例,再次要求丁副市長到會報告,卻又遭以「副市長身分不便列席委員會會議」駁回。洪健益質疑,過去陳水扁的副市長就可以來委員會報告,郝龍斌的副市長就「身分不便列席」。郝龍斌好大的官威阿! 財建委員會副召江志銘、陳碧峰、劉耀仁、梁文傑、高嘉瑜等人也表示,議員嚴守職責為市民把關市產,世大運執行長遲遲不肯說清楚、講明白,莫非世大運內情不單純?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耗資425億,這次送到財建委員會的中央增撥特別統籌分配稅款在世大運裡面的經費就高達2億2599萬3007元。議員在上次審查預算時質疑其中有浪費嫌疑,現場卻無人能給予答案。例如為何今年就要花六千萬元製作播放世大運的「國內廣告」?有為郝龍斌市長個人擦脂抹粉之嫌,又例如今年的人力配置中,三十名員工基本的起薪接近五萬元(4萬7471元)起跳,世大運辦公室一年的水電費就編150萬元。經費究竟有沒有花在刀口上。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在上次一問三不知之後,兩度邀請世大運執行長丁庭宇到會報告。執行長第一次以「無此前例」拒絕,第二次以「副市長身分不便列席委員會會議」再拒絕,假單上則說「另有會議」,財建委員會第三次邀約說願意配合執行長時間再排會議時程,但幕僚的答案卻仍是「不便」,規避議員監督,展現傲慢官僚。議員擔心 ,議員管不到市府官員怎麼花錢,世大運是否將重演花博及新生高錢坑悲劇!議員上午聯合舉行記者會,呼籲市政府就經費編列說清楚。 附上財建委員會的電話記錄財建委員會於101年5月15日上午10時40分電洽陳慶安參議:丁副市長於5月17日或18日可否列席委員會審查「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中央增撥特別統籌稅款。 陳慶安參議回復:依地方制度法第48條及第49條規定,以副市長身分不便列席委員會會議。 聯絡人/李念如0926334529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議員們很像去「抓猴」的感覺!
丁副市長把門鎖起來做什麼呢?

淡定紅茶 提到...

更正議員的說法:算是「淡定阿伯」啦,不是「淡定哥」喔!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