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唉!身心障礙運動會辦得像障礙賽!電梯及斜坡道關門,存心找身障朋友麻煩嗎?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22日指出,台北市政府17日耗資400萬舉辦「台北市100年身心障礙市民運動會」,結果運動會卻辦成「障礙賽」!游泳比賽現場不但都是階梯,電梯還停用,斜坡道出入口上鎖,場地沒有冷氣讓選手跟家屬像在洗三溫暖,也沒有安排適當的休息區,搞得像難民營!簡余晏痛批,市府花大錢辦身心障礙市民運動會,比賽場地卻處處是障礙!

簡余晏指出,市府17日在松山運動中心舉辦「台北有愛,運動無礙--台北市100年身心障礙市民運動會」游泳項目比賽,結果現場發現,運動中心對身障者來說根本是運動「有」礙!

簡余晏表示,游泳館室外通往二樓室外平台的電梯關閉無法使用,室內的電梯則是顯示「停」,暫停使用;離譜的是為輪椅族設置的無障礙斜坡通往游泳館,但門卻是鎖上的!

簡余晏說,台北市身心障礙運動會預算花費403萬2050元,相較高雄市即將舉辦的「100年高雄市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只花185萬元舉辦,而且特別選用適合身心障礙者的比賽場地,例如泳池高度特別低於國際標準池的貼心安排,根本就是天差地遠,貴為首都市的郝市府,不但讓身障者把輪椅當越野車來進出游泳館,無障礙空間也沒開放使用,比賽現場還因為設置沒有休息區,讓選手及家屬全部都在一樓席地休息,現場活脫脫就像是個難民營!

簡余晏質疑,既然是身心障礙運動會,比賽場地就更應該對身障者更友善,怎會讓身障者像是在參加障礙賽呢?!對照活動主題「台北有愛,運動無礙」,真是一大諷刺!

簡余晏痛批,台北市於2009年斥資11億餘舉辦聽障奧運,身心障礙者的友善公共環境市府應早有規劃設計,結果一個小小的北市身心障礙運動會,卻找不到合用的空間,難道郝市府是要遇到特定的「大型賽事」才會開始關心特定一類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嗎?簡余晏要求郝市府向這次所有參加北市身心障礙運動會的參賽者及家屬道歉!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