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接到史丹佛文昊來信打氣,讓我們一起向前方努力奔跑吧!~~




暑假期間來本辦一同打選舉的文昊回到史丹佛,這兩天收到了他的來信!讓人感動!這次選舉因緣際會地帶領一大群各年齡來自四面八方的年輕人一同打選戰!其實,選舉涉及許多策略、戰術、技術等各層面因素,而候選人與助理群的人際互動能力,社會願景想像力 、政策論述能力都會影響選戰中「熱帶氣旋」的旋轉上升速度及幅員。其中,放棄台大去念史丹佛的文昊是修正速度最快的年輕人,讓人體會到年輕世代的熱情、想像及未來爆發力!我當記者時曾深度觀察過1996年至今的四次大選,這次的選戰從基層、論述、戰術、策略都與過去四次有很大的不同,非常有趣!

選戰開打至今,助理有的累到掛急診,有人住院去了,也有這些遠從各地回台助選的大學生、研究生們,暑假結束返回校園去,這次立委選戰比過去的議員選舉更有挑戰性,但是,誠如文昊信中所言,我們必須比別人更加努力,不忘初衷地奮戰不懈。過去傳統的政治人物只要基層夠深,跑紅白帖加上貼心服務就有根基,而黨外時代的民代是談論述及國家主張,揭弊打擊不法,而我們這一代的民代必須在議題論述、基層服務、組織佈局上全面努力。這種全盤觀照的社會參與與戰略規畫正是選舉累人之處,但也正是選舉值得年輕人與我們共同一試的很棒的試鍊!

選前第117天了,我們的汗水滴落在大街小巷,我們的政見透過一次又一次夾報送進選民家中,繼松山服務處後大直服務處也開張了。這場選戰在政黨對抗之外,也注入了很多新世代的不一樣的新氛圍、新技術,個中滋味可能要等選後才來細細談,但,在此先謝謝這一批又一批,陪我走過大街小巷的志工朋友、年輕人、支持者、以及助理群們!我們的汗水滴落在台灣的土壤上,必定會生出美麗的花朵!^^大家加油,我們一起努力向前方奔跑吧!~~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