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

二個月期限到了,余晏問郝市長九二一災民豪門世家的賠償會議怎麼還沒開?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今(20日)在這個會期市長施政報告時質疑郝市長,高院法官7月18日要求市府在兩個月內與災民協議,但是,7月18到9月18日兩個月了,兩個月以來災民沒有接到市府通知,市府有誠意還災民公道嗎?或者是還要再用納稅人的錢第二預備金來打官司呢?余晏說,郝市長這兩個月來從上海到日本,再到歐洲,直到昨天開議第一天才返國,二個月內花數百萬納稅錢出國玩透透,可是,卻不願意在兩個月期限內達成法官的要求,繼續準備與與九二一災民豪門世家興訟,市府一審判敗訴以來對災民不聞不問,堅持讓災民再打官司下去,寧可繼續用第二預備金,拿人民的納稅錢與人民打官司!

二一震災至今即將屆滿12年,但當年因東星大樓倒塌而被壓垮的豪門世家災民,卻還被政府刁難慢慢打官司而拒絕賠錢。原本災民已經打贏了官司,一審法官判政府應賠1億1452萬291元,但台北市政府卻選擇繼續花納稅人的錢打官司與人民為敵。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簡余晏表示,市府花第二預備金來跟災民打官司,至今花的裁判費及律師費共204萬5821元

高院法官在7月18日的準備程序庭要求市府工務局及都發局應與受災戶重啟協商,以賠償1.1億為協商基礎,並在9月18前回報初步結果。但從七月到現在政府仍把人民的哀號踩在腳下,拒絕跟災民協商,難道是想要藉司法程序折磨災民嗎?對於市府能要繼續上訴深感遺憾,監察院的報告也已說明東星大樓的建造過程有重大違失,市府連監察院的報告都不理睬嗎?

政府說人民的小事,市政府的大事,現在根本就是人民的所有事,政府都不當一回事。當初協商時法規會代表葉主委在開會時表現出無情、傲慢的態度,真是讓人看不下去!基隆高速公路走山、蘇花高遊覽車撞山崖,國賠機制立刻啟動,遇到陸客就賠,台灣人連陸客都不如!現在市府協商只願意付兩成的賠償金,毫無誠意!根據統計,郝市長光是今年上半年,已經走過美洲、亞洲、歐洲,下半年郝龍斌還預計要去非洲,一年之內,湊齊全球五大洲!

註:郝市長2011年出國地圖
2/20~2/24 香港、新加坡考察公營住宅
3/1~3/14 美國及中美洲姊妹市拜訪
7/24~7/26 上海參加城市論壇並考察公營住宅
8/30~9/1 日本大阪招商並考察公營住宅
9/10~9/19 歐洲荷蘭阿姆斯特丹、奧地利維也納、義大利羅馬等城市考察都市更新及出席國際聽奧總會會員大會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