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松山機場下滑道開發被綁,地主促徵收!

余晏會同大佳里長莊欽銘1日早上十點至濱江街180巷現場會勘,相關單位都發局、地政處、公燈處、民航局出席。余晏要求都發局、地政處將機場周邊土地使用分區釐清,已歸為機場用地的土地民航局必須儘速徵收。


〔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我國松山機場軟硬體設施差,前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曾批評「像北韓平壤機場,是三流機場」,昨天更有里長與居民,不滿政府未徵收機場下滑道所經土地,限制開發數十年,也不做綠美化,「周邊環境亂七八糟,不如菲律賓的機場」。

中山區民莊振貴表示,濱江街一百八十巷西側土地本為農地,即飛機進場航線下方土地,俗稱「跑道頭」,市府一九八九年徵收為污水處理池基地,但民航局顧慮影響飛航安全,撤銷建設,部分回歸私有地,有意種植柚子果樹等,也被指有礙飛安,要取締開罰,流於荒廢,可是「航站圍牆比果樹還高」。

大佳里長莊欽銘說,私有地三千多坪,與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航站土地毗鄰,地主約六人,站方長期藉口土地使用分區非機場用地,無法徵收,幾年前藍營立委出面也未獲解決;他指出,常見民眾、外籍遊客到此欣賞飛機起降,衍生交通擁擠、垃圾髒亂,假日甚至要靠警力疏導車流,可見有規劃發展觀光可行性。

莊欽銘、莊振貴訴求,政府盡速徵地,或解除管制、允許開發;民進黨市議員簡余晏昨辦會勘,都市發展局官員表達,土地已變更為機場用地,她因此要求航站研提徵地期程表,不能一拖再拖,在此之前,由都發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衛工處、中山區公所等,會商綠美化改善環境。

航站航務組長王幼琳回應,下滑道下方噪音很大,飛機降落脆弱區,易生意外,不適合人員活動,至於徵地事宜,須評估經費、營運需求等。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