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陪蔡主席訪保安宮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轉貼請保留此連結)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5/24)日上午前往保安宮祈福參拜,蔡英文表示很高興可以來到這個台北市重要的地標『保安宮』,對他這個在台北生台北長的人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 的地標,也是從小到大的記憶所在。

蔡英文說,保安宮這麼多年來在董事會及董事長的領導下保存得這麼好,聯合國的教科文組織在 2003年也曾給予大獎,來肯定保安宮的主事者對保安宮文化保存的努力。這不僅是一個文化宗教資產的保存,也是很重要的藝術文化的保存,不論是宗教儀式、陣頭、戲曲都是保 安宮文化保存的範圍,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保安宮廖董事長及董事會這麼多年來替台灣保存這麼重要的文化資產,因此她今天來不僅是來向保生大帝祈求保要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另一方面也是來向董事長及董事會致敬,感謝他們對文化資產的保存。保安宮廖董事長被問到是否支持蔡主席時他表示,他跟蔡主席是舊識,很高興看到蔡主席參選 2012總統。

對於台灣圖博之友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等團體昨日在圓山飯店要召開記者會,抗議來台的四川省長迫害人權,卻被圓山飯店臨時取消因而造成衝突事件,蔡英文表示,這必須要 分為二層來看,首先是人權團體的抗議,召開記者會的場所被取消這令人感到不安,也很不妥,這是台灣的人權、台灣的言論自由很重要的一環,政府這樣的處理手法令人感到不安與 不妥。另外,對於任何來台訪問的人都應該歡迎,但對於人權記錄不好的來台人士則應該要加以關注。

而日前拜會蘇貞昌時他提到立委提名過程都沒參與,是否是把蘇貞昌當空氣?蔡英文表示,這事情是過去的事了,發言人也解釋過了她不需要再多做解釋,不過民進黨在處理內部事務 上都力求內部能夠平衡,也力求內部能團結有共識,內部的決策過程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在理性及充分參與的情況下來討論。對於蘇貞昌認為九人小組裡都沒有蘇系的成員在內,蔡英文 說這方面不方便做說明,但她相信這方面的考慮都在他們的考慮範圍,也做了平衡。

而外界質疑陳前總統的人馬都進入了她的競選團隊,蔡英文說她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質疑,在執政時期培養的人才本來就是黨的公共資產,也希望在黨務及選舉都能夠借重這些黨長期 培養的資產。而過去執政過程中很多參與政府的人被司法調查,但這些司法調查在沒有具體的結論底下不能說這些人就是有罪,或者說他們做了不可饒恕的事情,蔡英文也再次強調這 些黨過去培養的人才也應該給他們適當發揮的機會。

蔡英文私底下也拜會過李登輝及林義雄等大老,蔡英文說這些前輩給她很多鼓勵,也表示需要協助的話他們會盡全力協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1052801463800

主旨:連署推薦賴昱伸先生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中和區立委

http://www.nownews.com/2011/05/31/91-2716671.htm
「昱伸」是金主? 民進黨否認、擬告邱毅

原文網址: 「昱伸」是金主? 民進黨否認、擬告邱毅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31/91-2716671.htm#ixzz1NtoKRbiA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