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迪化污水處理廠帶頭污染淡水河!






化污水處理廠帶頭污染淡水河?議員質疑過濾後的排放池污泥滿佈,環保檢測攏係假。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20日質疑迪化汙水處理廠排放爛汙水進淡水河,議員現場會勘迪化汙水處理廠指出,迪化汙水處理廠排出淡水河檢測有問題,只在固定時間檢測虛應其事,但晚上涉嫌排出爛汙水!議員實際會勘汙水處理廠檢測站的「後端」,也就是檢測完之後儲水的A、B兩個排放池,指責這兩個排放池原本應該是清徹的,但卻積滿了爛泥巴,而這兩池爛泥巴水就直接排進淡水河!議員質疑,迪化汙水處理廠究竟有沒有確實執行攔汙沈砂等工作?這樣髒的水直接排進淡水河之後,難怪今年水質比去年更糟!

簡余晏表示,根據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規定,迪化污水處理廠污水經攔污、沉砂等預先處理及初級處理後,經生物曝氣及二級沉澱等二級活性污泥法處理後予以消毒再排放淡水河,污水廠設置檢驗點供環保局抽樣檢測。但是,雖然檢測結果都符合標準,但是,在檢測點的下游卻這麼髒,顯見迪化廠的排水之前出現嚴重問題。

議員檢查發現,抽檢 之後的放流池這麼髒,但排放池已經是環保局檢測完後的污水,再經由四個集管線直接排放入淡水河。現場看起來就像爛泥巴一樣,顯然爛泥巴直接排進了淡水河。

議員質疑,先前處理的流程不確實,雖然白天的檢測都是合格安全的,但晚上涉嫌偷放未處理完成的爛汙泥,大量汙泥進入淡水河難怪環保署檢測的淡水河RPI值到三月時已經達8,比去年同期的7.5還要糟。議員現場要求環保局開罰,並具體要求環保局改為不定時抽測,並考慮更改抽測點。

根據市府資料指出,迪化污水處理廠的污水經攔污、沉砂等預先處理及初級處理後,經生物曝氣及二級沉澱等二級活性污泥法處理後予以消毒再排放淡水河,每日約1萬噸經砂濾後回收再使用;污泥經濃縮、厭氧消化後脫水成污泥餅,責成代操作廠商委託專業廠商處理。
http://www.sso.taipei.gov.tw/ct.asp?xItem=658701&ctNode=9471&mp=106041
議員強調,衛工處長昨天答詢時坦言,處理完的汙水應該是清徹的,但是對照爛汙泥來看,顯然裡面有很多待追查的內幕。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曰本關西二府5縣決定檢討softbank社長孫正義提出的太陽光電計畫,未來可能在全日本設置十個發電據點,總計約八百億日圓部分由地方政府負擔的合作方式,孫社長表示,比起高成本的核能發電,應邁向低成本又環保的太陽能發電。給簡議員一個參考。

匿名 提到...

迪化污水處理廠聘有顧問公司監督代操作公司,為何只見代操作公司,不見顧問公司?為什麼我要納稅給不盡責的顧問公司?八里汙水處理廠為什麼就不需要代操作公司?

匿名 提到...

八里污水廠也是代操作

匿名 提到...

衛工處~迪化污水處理廠的上至廠長下至助理工程員對廠務根本無心想了解~不信議員有空去突擊檢查~若對廠務工作都不清楚的情況下如何有辦法了解委託顧問公司跟廠務轉貸操作廠商到底在做什麼?這黑單位真的是浪費納稅的人錢。

匿名 提到...

代操作根本就是在擔任砲灰~~問題的根本沒有絕決~~目前都只是在治標~~為啥會有這樣的問題?
1.是不是目前使用的設備不符實際運轉?
2.是不是已經造成操作跟處理的問題? 相關單位是否要把問題釐清?
3.處理的源頭是否有問題? 如來源的水質是否造成處理的負荷? 甚至需要跨部會來檢討?
4.處理的量是否要控管?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