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等到花兒都謝了!市民里長議員要求新生公園即日開放還給市民!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與新生公園沿線多位里長4日上午群集花博結束後的新生公園,要求市府把公園還給人民,把馬路還給人民。議員與里長痛批,上周六周日花博都結束了,沒想到民族西路還是封路。此外,新生公園到現在還是層層警衛,不准市民進入,多位里長市民向郝市府疾呼:「郝市長,把公園還給我們!」

里長吳昇陽、林世檳、林德勝、童勝輝及市民們上午陪同現場會勘,質疑中山區民忍受的花博的交通不便,忍受了停車位被劃掉,忍受了交通封鎖,滿街開紅單的不便,現在,花博結束了,新生公園應該還給市民,讓鄰近居民可以就近運動,為什麼市府還要繼續封鎖?甚至一有人接近就遭警衛保全驅離,什麼時候新生公園變成軍事要塞了嗎?里長童勝輝、吳昇陽說,市府拆人民違建速度飛快,拆自己的臨時建物就要花上幾個月,乾脆把經費交給民間來幫市府拆。林世檳、林德勝里長則說,為了花博,臨近的居民真的忍太久了,路到現在還是封起來,究竟什麼時候,才能把人民的財產還來?

議員則要求,產發局原訂七月才開張,這樣的效率太慢了,花博四月結束,什麼樣的「復舊工程」需要耗時三個月?這是什麼大工程嗎?新生公園是中山區民賴以運動的地點,老樹因為花博被砍掉了,公園封起來了,好不容易熬過一年多封閉期,希望市府即日起開放,復舊地區採局部封鎖方式,否則新生公園近日一片死寂,生人勿近,稍靠近就被趕走,真是可惜。

議員與里長、里民們手拿著「公園禁入」的禁止牌,現場撕掉禁入的紅色條,呼籲郝市府做任何決策時都要站在人民這一邊,別讓拖延敷衍的官僚文化降低了人民的居住品質,把公園還給人民、把馬路還給用路人、把樹與花還給我們!

6 則留言:

大同區的居民 提到...

還有可以請市府把酒泉街還給我們嗎?沒有酒泉街,要去大直內湖超級不方便,中山北路不能左轉,民族西路一直要過快要到建國才能回轉....
還給我們用路權,我不要什麼爭艷館!!!

匿名 提到...

簡小姐您好:
我本身就住在新生公園附近, 好不容易等到花博結束, 我想進去新生公園運動,卻被保全阻攔,保全跟花博工作人員不斷對我嗆聲叫我走,並叫我自己去問花博總部何時會開放, 真是惡劣,為什麼花博結束了卻不還給我們運動的空間,台北市政府是要欺負我們到什麼時候? 我住在這裡快要30年, 現在變成連去運動都是一種奢求....
好在今天看到簡小姐肯為我們中山區的居民發聲, 打抱不平, 心中真是充滿感激, 想要和您說聲謝謝. 對於郝市府的效率我們全家真是不敢恭維!! 只希望能早日恢復成以前的新生公園, 全家可以一起去運動.

在大直上班的淡水人 提到...

我同意樓上的說法,台北市北邊要去大直內湖,不走酒泉街真的要多繞至少一公里的路,要多花十分多鐘, 真的很不經濟!

匿名 提到...

悲哀啦,郝小兵的效率是配合天龍人啦!!!

匿名 提到...

我一直就是支持簡小姐的人,每次看到您為民眾的付出跟發聲就很感謝.新生公園原本就是一個公共開放的運動空間, 因為辦花博台北市政府已經霸佔公園很久, 我們附近居民都默默忍受這一切,那既然現在花博結束,請趕快還給居民, 小孩子想去裡面騎腳踏車,長輩想要去裡面散步. 打去市民專線詢問何時開放, 小姐居然說不知道, 可能以後會另外作營運, 聽到真是會昏倒.

masa 提到...

中山區的居民
太好了不愧是簡議員加油更上ㄧ陳樓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