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我不識字,但是這是我囝仔替我寫的連署書!


文/宥亘

「我不識字,但是這是我囝仔替我寫的連署書!」今天中午,一位阿嬤到服務處親自交了兩張ECFA連署書給我,心裡頓時酸了一下!阿嬤講話速度很慢,她說,聽說繳交期限快到了,雖然ECFA跟她這個年紀的人,不一定有直接的關係,但為了孩子、為了活在台灣土地上的人,她也一定要來付出一點點心力!

我請阿嬤留下連絡地址或兒女的大哥大給我們保持連絡,阿嬤很客氣地說:「啊阮不認識字啦,這連署書嘛係阮女兒寫的,伊的號碼實在背不起來!」

這是我來余晏辦公室上班滿一周的日子,這些日子以來,本辦公室的ECAFA連署書一天一天就在路邊大哥大姐,像這樣的親戚五十們一張一張送來,大約四百多份,下班前,《台灣尚大黨》國棟大哥轉了幾十份的連署書來,超越500份了!我想,每個世代的力量都是從這樣,一張一張薄薄的紙張疊起來的!手上握著不識字阿嬤的連署書,看著電視上總統府回應說不簽ECFA就不知道怎麼辦,以及要在野黨提出早收清單如何如何,好像這些種種都是在野黨的責任?突然,覺得手上握著的這些連署書份外沈重,這不是只是阿嬤的期待,手上的連署書負載著我們這一代的未來,無比沈重!

聯署的期限快到了,請關心台灣未來的每一位朋友走一趟服務處,讓我們一起找出我們的未來!(註:歡迎來服務處跟偶們聊聊,也可以先來電確認!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錦西街74-1號,近民權西路捷運站,電話:02-2557-0658)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辦公室又有新美女來報到嗎?

匿名 提到...

請問辦公室上班時間
我明天一大早送連署書過去可以嗎?
要趕上班前!

小源仔 提到...

我知道服務處上班時間,因為我常常去。
上班時間是09:30~19:30
咖啡好喝喔,記得要來按一下~~~
還有可愛的虎斑貓"阿財"耶~~讚!

匿名 提到...

給一樓,來報到的是男孩兒喔!!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