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綠色短評/一場咱ㄟ價值的運動!

朝野政黨領袖激辯ECFA之後,即將登場的是台灣民主政治史上規模最大的五都選戰,全球的民主政治在21世紀有大幅變動,台灣社會也快速翻轉,民進黨黨內此刻正為黨內五都首長及議員的初選忙得不可開交,各地貼滿了參選人看板,但是,在這場即將影響台灣未來發展的選舉中,除了選舉最後的輸贏之外,我們能為社會找什麼價值?留下什麼改變?我們能不能透過這場社會運動,一起來推動一場台灣價值的論述及論同呢?

環顧全球,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出change的健保案掀起一陣社會論辯,英國43歲的自由民主黨黨魁克雷格則在兩大黨夾殺下異軍突起,台灣則在多場立委補選之後,掀起選舉技巧及選戰風氣的反思,例如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宜縣敗北後因病辭世,卻讓我們了解好官未必受喜愛,會鞠躬送出山卻有選票,再提及陳青天心中有無限愧疚遺憾。選戰輸贏雖重要,但如何為社會帶來不一樣的勢與願?台灣社會能不能在每一場辯論及選戰中前進?才是我們參與民主政治選舉時最該重視的事!

透過福爾摩沙首度舉辦的五都選舉,我們能為台灣帶來什麼改變嗎?我們能找回台灣人的傳統價值嗎?我們的價值是人權、文化、環保嗎?在這一場風雨欲來的重要選戰之前,我們能否在變動大時代中,為下一代保留下我們美好的價值呢?

我們深知2010年是嚴酷試鍊的年代,中國揚言願讓利給台灣簽ECFA,卻誓言要切斷台灣與全球簽署FTA的可能性!台灣原本該是全球的,跨疆界的,但是,在全球疆界淡化的同時,台灣的民主逆流卻硬要要推向另一條疆線的國家虎口,2010正是外交、民主、人權遭逢大挑戰的年代!

2010年是台灣的國家正常化進程的關鍵時刻,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力趨強,台灣作為擁有直選總統的驕傲國家,但過去的國家認同「中華民國認同」全然崩解,現在分別轉為「台灣認同」與「中國認同」,兩項認同在文化、藝術、傳媒上不斷拔河!

2010年是環保、重視在地文化特色,講究反省與邏輯思辯的年代,我們邁入了21世紀第十年,科技改變生活,但,環保、文化、邏輯思辨卻是我們對抗全球暖化、因應全球商品化、找出個體與群體互動的解藥,環保、文化、思辯讓我們在混沌年代中獲得清明!

2010年,做為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五都選戰,站在台灣歷史十字路口,這一年更應該是我們找回台灣自我真實價值的年代!我們當然不是好騙歹教的民族,但,什麼是我們的真實價值?誠懇、善良而已嗎?當然還有我們所追逐的人權、文化、與環保,台灣的民主及自由精神更是台灣站在太平洋上,受世界尊敬的重要價值!

此刻,我們必須透過這場選舉,在這關鍵時刻推動一場全民的、我們的台灣價值的社會運動,在歷史的進程中,共同疏理我們的認同、文化、歷史,找回台灣人面對這塊土地的真實價值,環保、文化、邏輯思辯能力,以及百分之百的人權、自由與民主尊重,這些價值都是台灣人在歷史上進步的沈默力量,我們這一代應該努力把這些引以為傲的價值傳承給下一代!

我們深知一切做得仍不夠,但是,讓我們用最強大的熱情推動社會改變!希望今年的選舉,是一場找回我們真實價值的社會運動!

1 則留言:

wang 提到...

阿彌陀佛 民進黨從2008敗選之後 哪還有天王!?
天王是藍媒用來分化民進黨的技倆 只有頭腦不清醒的呂游蘇謝還在自我陶醉
什麼綠天王笑了 笑的人是智障
選民都看清楚了
宇宙之大!只懂有形的物質就太淺薄了!
無形之物才是真正共同的主宰---質+能+光+波+場
請問什麼轉動地球?
你的心念改變了什麼?

琉璃光出版社出版的靈性科學入門 沃道夫史丹勒博士著
地震火山 動物植物環境生態 都是土地上的人的情慾 心念造成的
大意是如此
心念的力量是很偉大 大到不可思議
我們一起發出善念來改變台灣 ECFa一定要公投 對待政敵馬英九也要用智慧的同情
心 同意公投
請大家快去簽ECFA公投 連署書 民意壓迫下 ECFA一定會公投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