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是誰殺了老樹?

這是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第二展望台旁的一棵老樹,在三月中莫名其妙的被砍斷,許多車友議論紛紛,政府不是一直要求民眾要環保?要愛護樹木?車友來函詢問,請余晏辦公室調查真相!

此案經車友反應後,若芳美女立刻深入查證,老樹據傳有百歲?不是該列入紀錄?如果硬說這棵樹是枯掉了所以要砍掉,從圖片看根本也不像啊!若芳美女從立法院調出陽明山公園管理處的資料,再去函文化局等單位。答覆公文如下!點進去圖會放大。

公文說是因為樹枯掉了,但是,看看下圖,這是區公所及陽管處提供的,老樹被奪命鉅斷前夕的遺照,請問各位網友專家們,這樣的樹算是有枯掉嗎?而且~~文化局樹保委員會判斷老樹是否死亡的基本SOP到底是什麼,只是肉眼看一看嗎??還有什麼秘密武器?

不論如何,若芳會繼續追查老樹被判斷必須奪命一砍的標準是什麼?在此感謝各位噗友網友車友的協調追查,老樹命案雖然知道是誰殺的,但是,人類與自然如何繼續和平相處,人類如何斷定植物的去留?有人能刀下留樹嗎?答案仍然在茫茫的風裡!此刻,我突然想起《破.天.荒》電影裡面,樹與風散發出向人類抗議的自殺因子,導致人類自殺的驚悚片,腦海裡則浮現枯藤老樹的殘景!

死了一棵老樹之後,除了一聲阿彌陀佛,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嗎?





http://tw.myblog.yahoo.com/bikedaycourse/article?mid=2916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全株照而已..沒有近照嗎??
雖然隱約有看到新芽..
但是沒有近拍..不敢看圖說故事.

再者..
看樹幹應該是榕樹(吧??)
要真的是榕樹,應該沒這麼容易掛點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