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蝦米?上海市長來台北,晶華附近交管擴很大

上海市長韓正本月6到9日來台參加「201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入住晶華酒店,轄區中山警分局規劃在飯店周邊中山北路、新生北路、南京東路、民生東路內區域,屆時視情況做人、車彈性管制,呼籲民眾配合。中山分局表示,活動屬城市文化交流,警方是基於維安需要做必要性管制,以確保人員安全和交通順暢。



依照大法官會議釋字第五三五號解釋意旨,警察實應恪遵法治國家,保障人民行動自由、財產權及隱私權與達成警察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防止一切危害,促進人民福利之任務,兼籌並顧。臨檢的要件是: 已經發生危害或依客觀、合理判斷易生危害。而且員警執勤「 應遵守比例原則,不得逾越必要程度;行使裁量權,不得逾越法定之裁量範圍」 。

簡余晏強調,高雄市也是直轄市長,陳菊來台北時有交管嗎?為什麼中國的大小芝麻綠豆官來到台北都要封街封路呢?台北又像陳雲林來時一樣要戒嚴了嗎?難道是上海市長來台「視查」,中國又要藉機在他們的統戰文宣上大吹特吹嗎?

余晏呼籲台北市及支援員警應有人權基本概念,陳雲林來台時衍生的員警變成中國公安,領納稅人薪水的員警淪為特定人士的保全,毆打侵害人民,搶奪國旗,違法妨害人民自由,違法強搶人民個資,這些都是國家人權退步的嚴重警示。我們的人權與自由就是在員警濫權之下一步步流失!

2 則留言:

火鍋 提到...

想漲就給你漲、想罰就給你罰,橫著行、倒著走已不足為奇!除了每天見報上媒體的專家學者的憂心、呼籲,及在野黨的痛批、痛批再痛批,不然你能怎樣?
身為議員都莫可奈何了,蒼生庶民又能如何?

紐約客 提到...

在海洋這一端看台灣
覺得國際社會看的台灣
好像已經進入胡錦濤虎口了
吃到一半的熟鴨
不知道台灣人知道嗎
今年我因此很不想回去
聽到中國的新聞都覺得難過
為什麼台灣人不知道呢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