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北美巡迴演講/訪情趣內衣legavenue蔡家,創意寫出意外人生

沒想到,美國各地都有連瑣店的legavenue性感內衣、免女郎、檳榔妹裝、女性襪品與衣飾的國際知名公司Leg Avenue,竟然是來自台灣的蔡鴻展所創的!但這性感內衣熱銷的背後,卻是再傳統不過的故事,總裁蔡鴻展及兒子也是執行長蔡啟仁一家人一起居住在類似四合院的豪宅內,每天中午仍由媽媽煮飯來給全公司數十名員工吃,晚餐是用一台高爾夫球車去每戶裡面叫全家人及小孩共24人一起吃飯,這在講究個人主義、小孩成年必定離家的美國社會真是不可思議!
公司的緣起很戲劇性,蔡鴻展說,1984年剛來時,他在洛杉磯進口絲襪,一家人分攤位在跳蚤市場擺攤,生意不錯,但是,因為銷售不穩定常有屯貨。此時,他的大女兒靈機一動將絲襪剪開加裝拉鏈成為裝飾,再輔以性感俏皮的蝴蝶結等裝飾,沒想到竟一砲而紅成為暢銷商品,從此改朝網襪、萬聖節特殊變妝性感衣物等方向前進,意外在美國打下一片天
。1999年蔡鴻展帶著兒媳與女兒自創品牌Leg Avenue,專攻設計性感絲襪與內衣,為了擺脫低價競爭,逐步從進口產品走向自行設計。特別的是,有相當多產品是設計之後委託台灣的絲襪及成衣代工廠銷美。雖然「布料」很少,但銷量不錯,所以蔡董與執行長特別帶我們走訪全面電動化的出貨系統,出貨一律在廿四小時內,而且可以透過電腦控制達到熱銷產品、冷產品都有兩箱庫存量,減低庫存增加大量利潤,全套電腦化出貨系統讓每項小產品彷彿都有身份證,是那個環結包裝、運送、製作出錯都可以立刻解決。


兩個女兒分別負責市調與設計,強調新穎情趣,性感裝就高達400多款,在性感萬聖節服裝中攻占市場第一。他們一度無法想像壽命只有一天的萬聖節產品能創造這麼多業績,深入研究卻發現全美萬聖節產品市場的規模在100億美元以上,今年因為不景氣,公司將轉而向南美、歐法等市場競爭。

值得一提的是,蔡鴻展也是我的選區迪化街長大的小孩,他在小學六年級時經過天馬茶房,親眼目擊了二二八事件發生了一剎那,歐巴桑被士兵欺負用槍托威脅的情況彷彿歷歷在目,他說,那一個月的事發種種一輩子至今難忘,加州同鄉還幫他錄下口述記錄片。
在美國的台灣移民有著各種不同的故事,出來時我獲贈性感內衣的撲克牌,我想回台灣應該不夠發吧!



延伸閱讀/北美巡迴演講相關文字

@舊金山敲棰!台灣人首度拿下美國地方議會議長,余晏旁聽邱信福首次會議
@舊金山胡佛研究所看蔣介石日記:二二八都是共匪的錯?哇哩!
@西雅圖台灣會館裡令人感動的車牌
@西雅圖媒體報導:余晏籲召喚新的力量發起公民運動,扭轉台灣困境
@西雅圖接受專訪,余晏談台灣社會力,盼爭取與歐巴馬智庫溝通
@舊金山情趣內衣連瑣店大老闆,竟是二二八事件目擊者
@聖荷西余晏獲市長介紹參觀宣誓,贈朱感生議員躍滿希望紀念品
@海沃市媒體報導余晏與市長喬克力會晤
@沙加緬度余晏受賴博士之邀專題演講,籲海內外凝聚推動新台灣運動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余晏演講美國政治人物來跑攤
@北加州節目單很有味道:台島血淚爭民主
@舊金山台灣人邱信福當選舊金山市議會議長,創參政新紀錄
@舊金山星島日報報導,邱信福寫下新歷史
@紐約訪台裔市議員劉逸醇,台灣不只是人生起點,余晏盼台灣囝仔再對話
@北美演講預告:歷史關鍵路口,美國會放棄台灣嗎?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期待下次少幾個字 : 余晏.性感內衣.leg


XD

匿名 提到...

简议员太不够意思了,也不试穿拍张照以福利部落格友。嘻嘻....

匿名 提到...

樓上的
不要用大男人想法來留言
很不禮貌

匿名 提到...

女性也想欣賞啊。這是種讚美也是羨慕。風信子思想還停留在戒嚴時代嗎?

匿名 提到...

我也很想買
台灣有賣嗎
工廠在那?

匿名 提到...

余晏 加油, 我想繼續努力, 繼續奮戰, 我也會季句支持, 你辛苦了!!

中南部人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