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轉載網友來函/走在南京東西路,就像在開蹦蹦車

台北市南京東西路目前正在進行捷運施工,但是早在捷運尚未動工前就一直有了以下的問題,讓我覺得經過這路段時非常不舒服!

1.南京西路新光三越附近的路段,因為沒有規劃公車專用道,以致於公車要靠站時,就急速從快車道向慢車道停靠,等搭車的人都上下車後,又急速往快車道開,幾乎從不考慮後方是否有汽機車,也好像所有的汽機車都一定要讓開給他們先過一樣。為什麼這路段不規劃公車專用道呢?

2.南京東路過了新生北路路段一直到復興北路路段,道路路面起伏實在太大,也許開車的人比較沒感覺,但是騎著機車,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路中間不止人孔蓋超多,在二段接近吉林路附近,居然還有水溝蓋是在機車道上的。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簡議員能找個時間,邀請交通局官員去現場騎機車走走看,看他們好不好受!原本想要上交通局網站反應這些問題,但是網頁上留言還得先登記為會員才行,我不想去惹當官的!

這是我沿路拍下來的照片,路面起伏不平的情況,現場走一趟,才能感受到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另附上一個MV檔,也是用DC拍下的,地點就在南京西路西向東的方向,過了承德路不遠處的公車站牌附近,影片中可以看到公車幾乎佔滿了右側的二個車道,機車在沒路可走的情況下,只好從最內側通過,等到公車要行駛時,才又要跟機車搶道,險象環生。

以下圖說:
南京東西路的路面上,人孔蓋、水溝蓋特別多,甚至水溝蓋是在慢車道上的,而且,幾乎到了各交叉路口,路面就有很明顯的起伏。也許市府會說因為捷運在施工才會如此,但是,我看過的捷運施工地點從沒有像南京東西路這樣子的! (捷運蘆洲線三民路的路面舖的非常平坦。)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樣子的道路,不禁要說一句話,
騎摩托車的人真的是很可憐,
大風小雨就很不方便了,還要忍受道路的不平,騎過這種不平的路,所受到的衝擊,都是身體在承受的,一路上下來…唉!

mokap 提到...

其實不只是南京西路,南京東路也一樣。且為了捷運施工將原本的人行道打掉拓寬車道,到最後只變成了超大的紅線違規停車場(晚上或是上班時間),也幾乎沒見過警察去取締,根本就失去臨時拓寬的意義!

匿名 提到...

現在台北市的道路,不止直向高低不平,連橫向也是起伏過大,橫向路面不平,對機車騎士是非常危險的,容易告成手把不穩而與其他車輛擦撞,若是孕婦騎機車經過這些路段,可能更加危險。

市政府的官員們明顯怠惰了!

匿名 提到...

其實之前內湖線施工的時候更恐怖!
只是那時候不方便拍照
也不知到有余晏部落格
可惜沒留念!

匿名 提到...

議員去函的話市府只要再找人敷衍敷衍抹抹馬路,敷衍後有問題再處理,來回又多了些像人行道鋪磚的"商機空間"了,以前台北市要選舉時就會熱心鋪路製造印象分數,如果沒有懲處官員,都是一樣的。另外有人說違規停車的問題那是因為台北市本來就不該有那麼多的機車,不去總量管制而去處罰沒機車位置可以停的上班族那是本末倒置增加有錢租用停車位的開車人士的優越感而已。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