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繞了半小時也找不到機車格!南京東路三路增設707格

2008年元月18日時,令人想念的美志美眉辦了這場會勘:本市南京東路三段因捷運松山線施工,造成當地機車族停車一位難求,請重新評估增設機車停車格需求量。

最近,接到了捷運局中工處土五所會勘相關資料的回函如下:

本處於預先檢討規劃周邊汽機車停置需求期間,在施工初期考量汽機車需求,尋求平衡點之原則下,至南京東路3段鄰近巷道內勘查,後於復興北路以西與龍江路、遼寧街附近巷弄適當地點,增設機車停車格,該區段原有之合法機車停車格計有1072格,經本處調整後合計共設置1779格機車停車位,已較原有計增加707格。

本處於每一路段人行道削減後,皆會持續觀察實際停車狀況並會做出適度調整,後經民眾再度反應南京東路3段機車停車問題,經本處再度邀集相關單位辦理會勘研討本路段後續調整規劃,已獲得敦化國中同意,將學校周邊之餘裕空間規劃機車停車位,計增加約800餘位,期能更有效紓解機車停車問題,對於新增機車格位,本處亦要求施工廠商更新機車格位置示意圖,並於削減路段之騎樓柱位或牆面張貼,以利民眾了解停置。

本區域尚未能規劃之路段除巷道過於狹窄亦有民眾強烈反彈因素,故機車停車格在現狀之有限空間已趨於飽和,為考量各方之認同及配合取得平衡,若進一步調整,須向持反對意見之民眾再做協調為努力方向。

2 則留言:

Pearl Huang 提到...

我恰好就是在敦化國中對面上班的機車族,早上7點50分在巷子裡也停不到合法的停車格,為什麼呢?一大早,巷子裡的機車格就被"汽車"違規侵占了!當然不夠停ㄚ!一台汽車就占走8個左右的機車格.所以不只是數量的問題,還有執法的問題!雖然我也知道南京東路為了拓寬讓汽車也無處可停,但是眼下汽車違停問題不執法,機車當然無處可停.

有話說 提到...

我是在南京東路和北寧路口上班的機車族,我們這些機車族以前還可以在小巨蛋B1機車場停車,但自從去年10起,小巨蛋就以施工名義關閉了有710格機車停車格的B1停車場,710格耶!所以這些機車從去年10月開始就走投無路了,而且小巨蛋週邊施工工程一再延宕,從公告說97年12月31日完工,變成98年2月28日完工,接著再變成98年5月31日完工,我想要等到松山線不影響小巨蛋,讓小巨蛋B1機車停車場重新開放大概遙遙無期吧!問題是,為何施工單位和小巨蛋內辦公的人員就可以進去小巨蛋停放機車,我們這些繳稅養他們的市民卻連一格機車位都找不到,公告說要停到北寧路上機車停車格,問題是連停車格線都不畫,我去停在沒畫線的地方就被開單罰錢,這樣叫做有事先規劃嗎?松山線和小巨蛋一起施工影響所及可不止是南京東路三段而已,四段這邊一樣慘不忍睹,我已多次反映給相關單位,也給打電話給簡議員辦公室過了,我只希望小巨蛋施工單位能幫市民想想....開一條可以進去B1機車停車場的便道....有這麼難嗎?開一條便道...就可以釋出710個良好的機車停車格,為何不做,只用"為顧慮安全..."為由,就不替市民想想機車停車問題,哪算有顧慮,再次呼籲簡議員及負責協調的服務處人員,請盡全力幫我們台北市機車市民努力努力,實在不想把到處求助無門的事實變成報紙上的新聞,拜託拜託幫幫忙,我們每天找機車停車格的市民要瘋了啦.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